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把List<int>和List<string>组成Dictionary<int,string>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07 15:48

foreach List<int>,List<string>怎么办?反之~

想不到该怎么添加~

Invictus的主页 Invictus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2-12-07 1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ist<int> 跟 List<string> 是一一对应的吗?

收获园豆:5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2-07 11:12

在逻辑上是的,但在代码中没有体现

Invictus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12-07 12:17

@Invictus: 

for(int i=0;i<list.length;i++){

  dic.add(list[i],list1[i]);

}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07 13:28
其他回答(3)
0

Dictionary<int,string> 用.Keys,.Values,不过它是ICollection的,但不妨碍你使用,硬是要转ToList()一下。

转Dictionary遍历不就是了吗...

向往-SONG | 园豆:4853 (老鸟四级) | 2012-12-07 12:11
0

foreach(var int in List<int>)

Dictionary.Add(int,"");

 

int i=0;

foreach(var string in List<string>)

Dictionary.[List[i]]=string;

i++;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2-07 12:26
0
 List<int> list1=......;
 List<string> list2=.........;
 Dictionary<int,string> dic = list1.ToDictionary(k => k, v => list2[list1.IndexOf(v)]);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12-07 12: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