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现在一台普通的计算机,最少能执行多少条机器指令?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05 08:58

现在一台普通的计算机,最少能执行多少条机器指令?

ycchina的主页 ycchina | 菜鸟二级 | 园豆:228
提问于:2012-12-11 08: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是cpu的兆赫兹数 决定了cpu的心跳速度

其次是cpu执行一次机器指令的时间(move  加减乘除 这些不同指令耗费的cpu周期数不同)一个A+B加法操作至少要4个cpu周期 

现在的i7  2.4G+ Hz 每秒 2.4g次运算,可以执行  600M次 ++ 运算

但是程序的分支 循环部分也消耗指令周期,所以最终是要打折很多的。

 

指令周期可以参考 http://baike.baidu.com/view/178156.htm

奖励园豆:5
猪怕壮 | 初学一级 |园豆:107 | 2012-12-11 09:52
其他回答(2)
1

指的同时?还是?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11 09:21

不是同时,是CPU一共能执行多少指令也就是CPU的指令集。

支持(0) 反对(0) ycchina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12-12-29 22:14
0

32位系统的一次处理32位的数据。这个指令话,要看它的cpu怎么处理了,设计得好,一个周期内也可以同时执行多条指令。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2-12-11 14: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