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实现类似百度百科那样的锚文本链接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7 10:28

如图所示:

,具体怎样实现最好能给个参考,其次给个思路也行。

问题补充:

我说的意思是实现 文章添加时 自动添加锚文本连接,自动给关键词加连接。

是一张表中有关键词 对应url地址。这样批量替换这是我想到的最简单方法。

怎样能实现自动化呢,例如用盘古分词怎样实现。

问题很严重,加班吧。的主页 问题很严重,加班吧。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12-12-11 11: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是通过正则关键词匹配,替换搞定的,url和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对应规律,没规律的话替换就费劲,这东东我做过。

比如:中央电视台  和 中国好声音  这两个关键字匹配上和简单, 但是他们的连接地址必须有一定规律

   如: http://baike.baidu.com/中央电视台/  和  http://baike.baidu.com/中国好声音  如果没规律需要循环替换,效率不好。   

收获园豆:3
js明哥哥 | 菜鸟二级 |园豆:243 | 2012-12-11 15:48

但是他们的连接地址必须有一定规律

   如: http://baike.baidu.com/中央电视台/  和  http://baike.baidu.com/中国好声音

首先谢谢百忙之中回答我的问题。有个疑问:查找时有规律是应该,为啥需要替换也有规律呢。可否提供一些资料看看。

问题很严重,加班吧。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0:08

@问题很严重,加班吧。: 哥哥,你还没看懂我的意思吧,查找和替换应该是同一个步骤,就是一条正则全部替换。

你们应该有个关键词的文本或者库吧,读出来拼成一条正则替换就完了。

js明哥哥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2-12-13 11:27
其他回答(3)
0

锚文本链接,实际上也就是超级链接,它是建立文本关键词和链接之间的一个桥梁,在超级链接里可以是一个关键词,也可以是一句话。

同页面锚文本-同页面内上下转到指定位置
常常看见我们页面底部点击 “回到顶部”链接就会转到网页顶部实现。
Exp:
1、首先我们在网页body内最上面添加一个<span id="top" name="top"></span>
2、我们再到body内,需要出现点击后转到顶部位置添加,<a href="#top">回到顶部</a>

这样就可实现点击“回到顶部”即可本页内快速浏览到网页顶部位置。

使用语法:
1、需要转到地方添加,<a href="#命名">文字</a>,注意href值是#开头+英文字母命名
2、需要在被转到位置添加,<span id="命名" name="命名"></span>,注意id和name值相同并且与a命名相同

技术_菜鸟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2-12-11 11:33

也可以的,你拿出来数据之后,批量替换里面的关键字,给里面的关键字加上链接就行了

支持(0) 反对(0) 技术_菜鸟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2-12-11 11:51
0

自己写个通用的方法插进去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11 13:14
0

说一下自己的思路,楼主看行不行。

1、建立数据库表,主要有三列:id、keyword、url。分别代表ID、要在文章中替换的关键字、关键字生成锚链接后的地址;

2、在录入某条信息时,就信息内容msgContent施加一些操作,遍历上面的表,针对某个关键字对msgContent内容进行搜索替换,在c#中可以利用String.Replace方法,把“关键字”替换成"<span><a href='链接地址(从数据库中获得)'>关键字</a></span>";

3、记得要把显示信息的动态页面,最后生成静态html页面,因为如果是动态页面,每次为了查看一条信息,就要遍历一次我们在第1步中建立的表数据,随着关键字增多,服务器压力太大。

以上思路不知成熟否,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

收获园豆:2
息壤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2-12-11 13: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