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中的“24&8=8”二进制的按位与这种写法有什么作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9 17:46

请教一下各位:数据库中的“24&8=8”二进制的按位与这种写法有什么作用?在项目中经常看到这种写法,但是不是很明白它的用意,懂得能解释一下吗?

程旭媛的主页 程旭媛 | 初学一级 | 园豆:79
提问于:2012-12-13 1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是检测数字 24 的第 3 位是否为 1。

其用途在于可以用一个整形数字来表示多个状态的叠加。

假设一个32的int,那么它可以表示32种状态的叠加。

反过来说,为了表示32种状态的叠加,你就不比使用32个变量来表示,而只需要一个变量就够了。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0 | 2012-12-13 11:52
其他回答(2)
0

在权限控制的单个功能权限就可以用到 相当爽

sprintf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2-12-13 12:26

这个当然了啊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13 14:28
0

24 = 8+16 

24 & 8 = 8 可以用来判断24包不包含8

Tom.汤 | 园豆:1669 (小虾三级) | 2012-12-13 13: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