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咨询关于日志的处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1-06 15:41

日志记录是个很烦人的东西。不管是记录到事件查看器还是文本,查找定位错误都不是很方便。而且文本文件还会很大,打开都是个问题(特别是对客户来说)。

我在考虑用文本记录日志时,编写日志查看工具,可以很轻松地查找。但是程序运行的时候,又怕影响日志的正常写入。

问题1:大家平时是怎么处理日志的?

问题2:用文本记录日志时,大家是怎么查找日志内容的?

多谢指点。

 

麒麟.NET的主页 麒麟.NET | 老鸟四级 | 园豆:3614
提问于:2008-12-24 17: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一些经常分析的日志,都扔数据库里,不经常用,甚至都不用到的,搞个文本文件,每50M切分一次,拿程序去读

建议楼主进行日志分级,一些信息性的东西,可能用户也不关心,不保留也罢,如果想保留下来给开发人员看,随便扔到什么地方都成,反正开发人员有得是办法

对于一些必须让用户能够方便查看的,比如错误日志等,放到一个文本文件里,因为日志是分级的,所以这个里面应该不会很多

如果你的“重要信息”真的多到用户无法用记事本快速打开,你得考虑一下,是不是定义有错?因为用户想看到的内容是有限的,很难想象你一天扔出10+M的文本让客户逐条看过……

无论怎么样,都可以通过分文件来解决,每天一个文件、每小时一个文件,甚至更短时间。或者采取文件大小限制的方式,比如每到1M自动创建新日志文件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12-24 17:17
其他回答(1)
0

试试LogParser

红尘中迷茫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08-12-24 20: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