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 ip地址between 如何查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25 11:32

sql server 2个ip地址段如何between查询

和ip小于或者大于查询

Quert的主页 Quert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08-12-24 22: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好,我找了下,这是csdn上以前一个人的回复:

--引用开始---

if   exists   (select   *   from   dbo.sysobjects   where   id   =   object_id(N'[dbo].[f_IP2Int]')   and   xtype   in   (N'FN',   N'IF',   N'TF'))  
  drop   function   [dbo].[f_IP2Int]  
  GO  
   
  /*--字符型   IP   地址转换成数字   IP  
   
  --邹建   2004.08(引用请保留此信息)--*/  
   
  /*--调用示例  
   
  select   dbo.f_IP2Int('192.168.0.11')  
  select   dbo.f_IP2Int('12.168.0.1')  
  --*/  
  CREATE   FUNCTION   f_IP2Int(  
  @ip   char(15)  
  )RETURNS   bigint  
  AS  
  BEGIN  
  DECLARE   @re   bigint  
  SET   @re=0  
  SELECT   @re=@re+LEFT(@ip,CHARINDEX('.',@ip+'.')-1)*ID  
  ,@ip=STUFF(@ip,1,CHARINDEX('.',@ip+'.'),'')  
  FROM(  
  SELECT   ID=CAST(16777216   as   bigint)  
  UNION   ALL   SELECT   65536  
  UNION   ALL   SELECT   256  
  UNION   ALL   SELECT   1)A  
  RETURN(@re)  
  END  
  GO  
   
   
   
  if   exists   (select   *   from   dbo.sysobjects   where   id   =   object_id(N'[dbo].[f_Int2IP]')   and   xtype   in   (N'FN',   N'IF',   N'TF'))  
  drop   function   [dbo].[f_Int2IP]  
  GO  
   
  /*--数字   IP   转换成格式化   IP   地址  
   
  --邹建   2004.08(引用请保留此信息)--*/  
   
  /*--调用示例  
   
  select   dbo.f_Int2IP(3232235531)  
  select   dbo.f_Int2IP(212336641)  
  --*/  
  CREATE   FUNCTION   f_Int2IP(  
  @IP   bigint  
  )RETURNS   varchar(15)  
  AS  
  BEGIN  
  DECLARE   @re   varchar(15)  
  SET   @re=''  
  SELECT   @re=@re+'.'+CAST(@IP/ID   as   varchar)  
  ,@IP=@IP%ID  
  from(  
  SELECT   ID=CAST(16777216   as   bigint)  
  UNION   ALL   SELECT   65536  
  UNION   ALL   SELECT   256  
  UNION   ALL   SELECT   1)a  
  RETURN(STUFF(@re,1,1,''))  
  END  

上面是IP地址的字符形式与数据形式之间的相互转换函数.  
   
  IP地址被保存前应该转换为数字,仅在显示时转换为字符,处理时应该统一用数字处理.

----引用结束----

原链接:http://topic.csdn.net/t/20050810/11/4200298.html

GUO Xingwang | 老鸟四级 |园豆:3885 | 2008-12-25 09:25
其他回答(1)
0
Code
create function dbo.fn_IP(@ip varchar(15))
returns bigint
begin
return parsename(@ip,4)*cast(16777216 as bigint)+parsename(@ip,3)*65536+parsename(@ip,2)*256+parsename(@ip,1)
end

declare @tb table (id int,ip varchar(15))
insert @tb select 1,'10.210.128.207'
UNION ALL select 2,'10.210.128.206'
UNION ALL select 3,'10.210.128.205'
UNION ALL select 4,'10.210.128.204'
UNION ALL select 5,'10.210.128.203'
UNION ALL select 6,'10.210.128.202'
UNION ALL select 7,'10.210.128.201'

select id,ip,dbo.fn_IP(ip) from @tb
where dbo.fn_IP(ip) between dbo.fn_IP('10.210.128.203') and dbo.fn_IP('10.210.128.205')



roboth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08-12-25 09: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