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4 地址 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28 16:28

这样的地址可读 性 很强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668155/mvc-3-action-dependency-injection
http://blogs.msdn.com/b/jasonz/archive/2012/08/15/visual-studio-2012-and-net-framework-4-5-released-to-the-web.aspx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150801/Inheriting-from-an-Internal-WinForms-Designer
http://blog.chromium.org/2012/06/try-chrome-in-metro-mode.html
http://blogs.mcafee.com/mcafee-labs/windows-8-metro-brings-new-security-risks

我的 疑问:

1.如果内容量大 ,查询数据库岂不是 要 耗大量资源 ,要不就是 全部已经生成为静态文件了 ?

2.搜索引擎 会不会 更喜欢收录这类地址的内容 ?

freewzx2005的主页 freewzx2005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2-12-28 11: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不需要耗费大量资源,也没有生成静态文件。stackoverflow.com的做法是比较好的做法,你看这个地址: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668155/mvc-3-action-dependency-injection

它其实是这样的格式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id}/{title} 其中{title}不关心的,因为根据id已经可以知道这个页面要找的是哪个question。所以你访问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668155/ 或者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668155/hahaha 效果是一样的。而msdn博客的做法:

http://blogs.msdn.com/b/jasonz/archive/2012/08/15/visual-studio-2012-and-net-framework-4-5-released-to-the-web.aspx

它的格式是http://blogs.msdn.com/b/{author}/archive/{year}/{month}/{day}/{title} 这样你访问这个地址时,服务器首先根据作者,年,月,日,查到一系列的文章(因为这个作者在这1天可能写了10篇,但是总量不会很大,毕竟不可能有人在1天写了1000w篇日志对吧?)然后在这个集合里根据{title}去找到具体的某篇。这样总体来说性能比stackoverflow的做法要低,但是它的地址会更漂亮,因为里面不包含{id}这种访问者看不懂的东西,地址就跟一句英文一样容易理解。

2.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上面我提到{title}没有用,但是stackoverflow依然会采用title,地址中包含title的话,里面的关键字就更容易被搜索到,试想如果地址是 http://somewebsite.com/article?id=12345 ,里面不包含关键字,搜索引擎很难得到有用的信息。

奖励园豆:5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50 | 2012-12-28 11:28

楼上正解,我也想这么说

wdwwtzy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2-12-28 12:02
freewzx2005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12-28 16:31
其他回答(2)
0

当然是更喜欢了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2-28 13:26
0

stackoverflow 是按id主键索引查询

MSDN是按日期和用户ID组合索引查询

范围都比较小,如果只按日期和只按用户ID都是不合适的

君之蘭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01-08 21: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