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对数据挖掘,研究生的困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06 18:34

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生,我本科学的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读三线城市的普通本科,研究室非211院校,重文轻理的学校,基本是属于自学的,研究生之后学习了统计学,SPSS,Clemtine,Python,Linux shell。觉得自己的研究生真是没多大收获辛辛苦苦考上研究生,哪位不是怀着改变命运来的,有哪个是想混日子的,但是现实就是非理想。我并不是一个不努力的学生,有时候光有努力是不够的,关键是能够找对努力的方向,我就想这能够多学一点实际的东西,将来好就业。数据挖掘招聘都要求211,985之类的学校,我们这些学生怎么能够找到相应的工作,每次想到这个,找个数据分析师,然后再走上数据挖掘的道路,各位博友们,你们有什么建议,帮着我分析分析,谢谢。

mengfeig的主页 mengfeig | 初学一级 | 园豆:179
提问于:2012-12-31 14: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呵呵 我不是研究生 只是个本科生.毕业论文做图像信息的数据挖掘的。

给你几个tips吧。。首先呢 你还在上学,可以有时间好好学。所以你可以去招聘网站上搜一下数据挖掘 一般需求什么样的工具。比如Hadoop/Hive/HBase这样的数据仓库工具和Intelligence Miner、SPSS Clementine这样的数据挖掘工具。另外熟悉常见的数据挖掘的算法,比如聚类什么的,另外最好熟悉Oracle或者DB2的存储过程编写。

本人水平有限,还希望各位高手多多指正!

收获园豆:10
堕落77天使 | 初学一级 |园豆:199 | 2012-12-31 14:18
其他回答(2)
0

数据挖掘有很多的分类的,有很多的算法可以研究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01 19:18
0

很多公司都有用户行为分析啊,你可以往这方面发展啊,现在很多公司都需要的。

myyuanyuan5200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1-04 18:48

嗯,你是研究这方面的吗?

支持(0) 反对(0) mengfeig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1-04 19:02

额,不是,不过你可以去招聘网站上看看需要些什么东西的,呵呵@mengfeig: 

支持(0) 反对(0) myyuanyuan5200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1-04 19:24

@myyuanyuan5200: 嗯这个我看过只是这方面的资料不太多,资源有限。

支持(0) 反对(0) mengfeig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1-06 18: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