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程序员发展前景的一个疑问,求指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3 15:44

我是做.net的,感觉要学的东西和要加强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Linq,EntityFramework,WCF,Servelight,WPF 还有一些听都没听过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让我感到应接不睱,要知道这些东西的大概到不难,关键是应用到项目的时候,把这些东 西具体现实的时候难,比如一个简单的购物车的js,如果不去复制笔记,让你从头开始写,估计一个小时也未必搞定,要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又记不过来,只好 在学习的时候调试一下,然后做成笔记保存,等用到的时候拿出来修改一下....

 

然而,这样下去工资不高,发展也很迷惘,相反,我发现领导们,他们不一定能够把某个东西真的给你实现出来,比如你让他弄个购物车的js,花的时间很可能比你 花的时间多,(因为他们已经很久不写代码了),他们只要知道这个项目大概会用到哪些技术,大概结构,划分一下组员负责的模块,跟踪一下完成的进度,就这么简单的事 情,可是他们的工资比我们的高很多,通常是好几倍....

 

为什么我们和领导的薪水相差如此之大?是我们的技术真的没有领导牛B吗?可能有的人会说管理能力,做我们这行的人,和人沟通的时间不多,大多是和机器沟通, 明白要做哪些功能后,把绝大多数时间花在编码实现上,完成了和领导说一下,然后接新任务,基本也不需要什么管理不管理的...

领导们是怎么过来的?也是像我们这样吗?如果是,那么我们和领导之间的差别到底在哪?我觉得差别就在可复制的笔记比我们多点,在他成为领导的前一天,所做的事情和我们也是一样的...

 

所以,我疑惑了,我不知道我上边的看法是否正确,大家来讨论一下,做我们这行的到底要怎么才算牛人,怎么才能拿到高工资,怎么才能买车买房...(如果你是做领导的,分享一下你从底层到现在的经历)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3-01-06 1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每一个大牛都是苦逼出身的

你现在这个是一个必然的阶段,要工作中得到积累

你说的领导都是工作了几年以上的,在这几年中他积累到一定的知识量,也就是你说的可copy代码

还有他接触的面比较广,你不光上班时间,下班时间也需要自己积累,几年以后,你会发现你就和你现在的领导一样了

收获园豆:7
Rich.T | 老鸟四级 |园豆:3438 | 2013-01-06 12:45
其他回答(6)
0

那些人也是从咱们现在的阶层做起的,他们都工作几年了,见得东西,处理的问题也多,这几年的积累量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到的,所以我们只能挤时间积累了,,加油吧咱们

收获园豆:3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1-06 13:19
0

知识在于平时的积累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06 14:04
0

踏实的每一步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1-06 16:16
0

埋头干

1行受影响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3-01-06 17:03
0

我觉得有一个过程吧,如果你积累多了,然后公司来新人的,需要人带,然后你可能就成了那些新人的领导。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01-06 19:16
0

现在这个讲究创新社会每个行业的知识更新都很快,尤其是计算机,所以既然选择这行就只能适应它。如果实在不想这样,那你可以选择该行,当然是相关行业,技术发展相对缓慢的行业。

mengfeig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1-08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