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跪求EF从数据更新实体报错的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10 12:46

在用EF设计模型实体的时候,关联模型之间建立关系的时候,都没有建立外键实体,就是ATable跟BTable之间不小心建立外键关联

ATable字段有:AUserID(主键),IsDel
BTable主键为BuserID(主键),AUserID(ATable的主键),IsDel

在点击从模型生成数据库的时候,原来执行SQL语句的时候,BTable自动多给我生成了一个列,ATable_AUserID
这是生成的外键,但是,我在数据库里面,把BTable的这个列删除掉,然后我重新建立连接(这时我选择不生成外键实体),在我点击从模型更新数据库的时候,生成DDL覆盖了旧的DDL,然后我不执行SQL语句,直接编译了,但是在查询BTable数据的时候,老是报错,说列名ATable_AUserID无效,这个列名我不是已经从数据库删除了吗,怎么还会报这个错的呢?而且在属性里面也没有这个字段,搞了很久也没搞清楚为什么错了?

我把没执行的SQL中,关于ATable_AUserID这一列的删掉,但是在查询BTable数据的时候,还是报错,说列名ATable_AUserID无效。

 

请问这一列在EF里面是怎么生成的,我该怎么删掉这一列?

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非常感谢!

ljcheibao的主页 ljcheibao | 初学一级 | 园豆:132
提问于:2013-01-08 11: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可以试一下从数据库更新模型,如果还是不行的话

那就打开.edmx文件(xml格式),删除里面的关联

收获园豆:5
tubo | 菜鸟二级 |园豆:264 | 2013-01-08 11:36
其他回答(1)
0

这个项目查找一下“ATable_AUserID”  看看,有多少地方有,全部删除,就怕下次更新的时候,又生成了

收获园豆:5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08 1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