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查询,欢迎高手进入,说明如: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10 11:24

物品表:

IF OBJECT_ID('tempdb..#tmpItemDetail') IS NOT NULL DROP TABLE #tmpItemDetail
create table #tmpItemDetail

(

   [Stock_Type] char(2) NOT NULL, --主键(物品类型)
   [Stock_Group] smallint NOT NULL,--主键(物品分组)
   [Stock No] int NOT NULL, --主键(物品编号)

   [Dname] varchar(50) not null,(物品小类)
   [Detail name] varchar(50) not null, (证书名称)

)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 values('A',1,0,'无','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 values('A',1,1,'封装类','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 values('A',2,0,'封装类','Test4')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 values('A',2,1,'装订类','Test1')

历史表:

IF OBJECT_ID('tempdb..#tmpItemDetailHistory') IS NOT NULL DROP TABLE #tmpItemDetailHistory
create table #tmpItemDetailHistory
     (
   [Stock_Type] char(2) NOT NULL, --主键(物品类型)
   [Stock_Group] smallint NOT NULL,--主键(物品分组)
   [Stock No] int NOT NULL, --主键(物品编号)
   [Date] datetime NOT NULL,(修改日期)
   [User ID] char(10) not null,(用户ID)
   [Update Seq] int NOT NULL,(随机标记自动增长)

   [Dname] varchar(50) not null,(物品小类)
   [Detail name] varchar(50) not null, (证书名称)
   [Tran Code] smallint NOT NULL(修改标记,0修改前,1修改后)
     )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0,'2012-1-2',1,1,'装订类','Test1',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0,'2012-1-2',1,2,'无','Test1',1),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0,'2012-1-3',1,3,'无','Test1',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0,'2012-1-3',1,5,'无','0',1),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1,'2012-1-2',1,6,'密封类','Test1',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1,1,'2012-1-2',1,8,'封装类','0',1),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5',1,9,'无','0',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5',1,11,'无','Test1',1),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6',1,13,'无','Test1',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6',1,15,'封装类','Test3',1),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7',1,18,'封装类','Test3',0),

insert into  #tmpItemDetailHistory values('A',2,0,'2012-1-7',1,20,'封装类','Test4',1),

说明:物品三个主键决定该物品名称(三个主键并接在一起就是该物品的名称)修改可能是多次,但可能不是针对”证书名称“也可能是修改别的数据。如“证书名称”修改多次则只取最后一次的更改数据数据。[Update Seq]字段依次增大,也就是说[Tran Code]修改前(0)比修改后(1)小

请帮忙抽出有更变“证书名称”一栏的详细数据(表#tmpItemDetail 所有字段)

请多多帮忙,谢谢各位。

度郎的主页 度郎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3-01-08 2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ran Code和UpdateSeq这两个段字是多余的,你的tmpItemDetailHistory应该只记录每次修改的这条数据就行了,因为修改后的数据永远是你tmpItemDetail表的这行数据

抽取有更变证书名称的数据,思路:tmpItemDetailHistory有当前物品的记录(三个主键相同)同时“证书名称不一致”

select A.* from #tmpItemDetail A 
left join 
(
    select distinct A.stock_type, A.Stock_group,A.[stock No] 
    from #tmpItemDetailHistory A 
    left join #tmpItemDetail B 
    on 
        A.stock_type=B.Stock_type 
        and A.Stock_group=B.Stock_group 
        and A.[stock No]=B.[Stock no]
        and A.[detail name]<>B.[detail name]--获取变更过证书的物品
) B 
on 
    A.stock_type=B.Stock_type and A.Stock_group=B.Stock_group and A.[stock No]=B.[Stock no]
where 
    B.stock_type is not null
收获园豆:50
Rich.T | 老鸟四级 |园豆:3440 | 2013-01-09 09:59
其他回答(1)
0

这个用外连接试试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1-08 21: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