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 C# 错误 System.NullReferenceException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1 15:22

问题语句如下

bool colname1 = this.DropDownList1.Items.FindByValue("ProImage1").Selected;

求高手指点。。。

问题补充:

我已经改成FindByText(ProImage1)了,但是还是出现相同的错误。

月天鹤舞的主页 月天鹤舞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3-01-18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oImage1  这个东西没有  设置var result=this.DropDownList1.Items.FindByValue("ProImage1"); 断点  就可以看到 result 是null了

奖励园豆:5
海上将军 | 菜鸟二级 |园豆:306 | 2013-01-18 10:41

this.DropDownList1.Items.FindByValue();

这个语句的括号里面,是不是写具体的列名??

月天鹤舞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3-01-18 15:36

@月天鹤舞: 你是FindByValue的 所以是写的值  如果是FindByText 就是列名了

海上将军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3-01-18 15:42

@enpos: 大哥,我改成FindByText了,可是还是提示::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肿么办。。。。

月天鹤舞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3-01-18 15:58

@月天鹤舞: 在这之前 你遍历一下你的DropDownList1

看看text里有没有ProImage1

海上将军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3-01-18 16:06
其他回答(4)
0

Items.FindByValue("ProImage1")这个值为null  断点调试跟踪下就知道了

百零八1900 | 园豆:229 (菜鸟二级) | 2013-01-18 09:53
0

没有找到ProImage1这个值呗,可以使用bool?类型,这样可以为NULL

哇~怪兽 | 园豆:610 (小虾三级) | 2013-01-18 09:59

bool colname1 = this.DropDownList1.Items.FindByValue("ProImage1").Selected;

我现在不就bool类型的吗????

支持(0) 反对(0) 月天鹤舞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3-01-18 15:30
0

ProImage1  在dropdown中没有value=“ProImage1” 这个项吧,任何的引用变量使用前都需要检查一下是否为null,如果你肯定100%的确定肯定不为null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18 11:23
0

dropdown中没有value=“ProImage1” 这个项,楼上正解

truename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3-01-18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