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使用一个membersship登录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6-20 14:48

现在有N个论坛,共用一个数据库,怎么可以达到一个目的,共用用户,但是不同论坛里的帖子是独立开的,

举例说明:用户在A论坛注册,则所有的论坛都可以登录了。用户登录A论坛,只能看到A论坛里的帖子、登录了A论坛后,同浏览器访问B论坛就不再需要登录。

 

请问这个怎么处理??

问题补充:

其实我使用的是这个论坛

http://yetanotherforum.net/

但是感觉这个论坛里面结构比较复杂,我又只需要他可以建造N个论坛,共用数据库,并且除了用户名和密码外,其他权限都没怎么耦合。

 

但是我没有研究出它这个共用登录信息的方法在哪里。

心雨纷扬的主页 心雨纷扬 | 菜鸟二级 | 园豆:309
提问于:2013-01-28 09: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简单的方法,登录成功后为响应设置N个Cookie,每个Cookie对应一个域名,然后所有服务器配置成使用相同的 MachineKey和安全算法。

收获园豆:13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01-28 14:56

是说有多少个网站设置多少个cookie吗??必须要知道有多少网站,并且网站对应的域名》?

心雨纷扬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3-01-28 20:19

@心雨纷扬: 准确的说是有多少个域名,就设置多少个Cookie,浏览器会根据要访问的域名来读取Cookie信息。这些额外的Cookie可以只包含中间信息,其它网站通过验证通过对应的Cookie后再为响应设置对应本网站的Cookie。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1-29 09:14

@Launcher: 任意一个站点登录以后都要设置对应的N个的cookie?这个是不是很麻烦呢?能不能每个网站发出一个cookie,但是这个cookie含有的东西是通过三个网站共用的密钥和用户名和密码通过特定算法计算出来一个md5的Key,网站每次在用户访问的时候如果用户没有登录,则读取这个cookie的值并验证,如果匹配,则给用户颁发通行证。

心雨纷扬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3-01-30 08:26

@心雨纷扬: “使用相同的 MachineKey和安全算法” 这是必要条件,同你提到的“三个网站共用的密钥和用户名和密码通过特定算法计算出来一个md5的Key”道理一样。但这并不能达成目的,因为浏览器是根据域名来读取Cookie的。我假设你有两个网站:www.a.comwww.b.com,假设你打开两个浏览器窗口并在这两个网站上都登录了,那么你在浏览 www.a.com 网站内容时,你会发现发送出去的请求并不会把 www.b.com 的cookie携带上。

http://blog.csdn.net/kenjie/article/details/2137399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1-30 09:17
其他回答(2)
0

可以把这个用户注册表定义在一个单独的数据库中

收获园豆:1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28 10:01

你这个怎么实现登录A论坛,就不再需要登录其他论坛,直接访问??

支持(0) 反对(0) 心雨纷扬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3-01-28 10:18

@心雨纷扬: 有个单点登陆  可以关注一下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28 10:43
0

你要的就是一个单点登录的方案

参考:http://www.cnblogs.com/prolifes/articles/2167941.html

收获园豆:1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3-01-28 11: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