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ull和string怎么对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8 23:09

firstin是从数据库中读出来的,有可能为null

我要用if语句判断一下,if(firstin.Text.ToString()!="Y")

报错: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

需要怎么转换,我现在已经头大了。。。。

Ole_Yao的主页 Ole_Yao | 菜鸟二级 | 园豆:236
提问于:2013-01-28 16: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f(Convert.IsDbNull(firstin))
{
    firstin="";
}
else if(string.IsNullOrEmpty(firstin))
{
    firstin="";
}

然后再做处理

奖励园豆:5
滴答的雨 | 老鸟四级 |园豆:3690 | 2013-01-28 17:14
其他回答(5)
0

先增加判断保证不为null先可以么??

Jaskey Lam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3-01-28 17:09
0

if(firstin!=null&&!string.IsNullOrEmpty(firstin.Textfirstin.Text)&&firstin.Textfirstin.Text.ToString()!="Y")

子夜一梦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3-01-28 17:11
0

string.IsNullOrEmpty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1-28 18:12
0

firstIn还有Text属性?!纳尼。

Supper_litt | 园豆:787 (小虾三级) | 2013-01-28 18:57
0

不要ToString()就可以了,如果你要ToString()则必须保存你的对象不是Null

if(obj!=null && obj.ToString()==你的逻辑){...}

张占岭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1-28 2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