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数据源附加数据库文件报错,说数据库文件正在被使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04 13:47

我想通过数据源配置器附加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文件,books_info.mdf,但是系统报错,说数据库文件正在被使用(This File is already in use. Enter new name or close that file, wich is used by another application),我把SQL SERVER服务关闭了,但是又显示无法连接? 用户名和密码肯定是对的!

难道books_info.mdf数据库文件不能被附加吗? 但是我在数据源配置器里选择SQL SERVER服务器,再选数据库BOOKS就是可以的(books_info.mdf是books库的表),这是怎么回事啊?请指点指点

绝对菜鸟的主页 绝对菜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27
提问于:2013-02-01 1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企业管理器》数据库》Books,右键“分离”,勾选删除连接,更新系统。

不过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收获园豆:5
BorgChen | 初学一级 |园豆:11 | 2013-02-04 00:58
其他回答(2)
0

重启SQL SERVER服务,然后附加还是不行吗?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2-01 21:42

不行的

支持(0) 反对(0) 绝对菜鸟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3-02-02 10:10
0

在MS SQL软件中,右键books_info数据库在 "任务" 菜单中选择 “分离” 或者“脱机”,然后再附加。

收获园豆:5
小胆粗心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13-02-03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