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中读文件中的int、double之类的纯数据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09 14:27

C#中读文件中的int、double之类的纯数据问题

为什么C#中读数据都只能先读成string格式,在将string格式用Split来隔开,赋值,将赋值装换成int或double型。

能不能直接读成int型数据或者double型数据??

如下面的

data.txt

1 2 3

4 5 6

...

c#
ZGHAPPY的主页 ZGHAPPY | 菜鸟二级 | 园豆:207
提问于:2013-02-06 18: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 文件读出来的时候本来就是byte[]字符数据流。 在读取的时候,无法识别你的文件里是否是纯数字。可以考虑自己封装下。而且你里面有空格 这个不能算纯数字吧。估计只能自己转了。

收获园豆:5
Kevin Ye | 菜鸟二级 |园豆:216 | 2013-02-06 22:27

是的,这个与c/c++很不同,c/c++就很方便,这个就很麻烦,而且将每列数据对应一个数组也很麻烦

ZGHAPPY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2-06 23:04

@ProgramDesign: 嗯。暂时没想到什么好方法。我估计在c#里只有自己做处理。

Kevin Ye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3-02-07 11:35
其他回答(1)
0

要读入二进制数据流的话可以考虑使用System.IO命名空间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2-07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