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vs2012编译c++问题 io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2-22 17:48

安装了vs2012,提示部分组建安装失败,其中有c++的组建。然后用vs2012可以创建c++项目,但是编译的时候连最基本的iostream都无法找到,不熟悉c++ include目录等编译选项设置,有同学遇到这样的问题吗?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io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提够几个参考的网页
http://cherishlc.iteye.com/blog/1688717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zh-CN/vcgeneral/thread/c1f867f6-b3ec-4f24-982f-fd8ca830f170

请问vs2012中c++的include路径应该怎么设置?

KennyJun的主页 KennyJun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3-02-19 0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你将VS卸载干净以后重新安装。我以前也遇到这个问题,而且很麻烦的先卸了VS2012以后还要一个一个手动删除所有的相关目录,包括所有.NET运行库以后再重新安装一次才成功。。。这个问题往往会出在从以前版本的IDE升级的问题,我自己估计是VS2010或者之前的IDE没卸干净之类的

收获园豆:70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3-02-19 14:35

我是重装了win7以后才安装了vs2012,系统不存在sql vs其他版本

KennyJun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3-02-19 16:42

@KennyJun: 之前提到安装失败,估计文件丢失就是在这里了,总之删干净之后重新安装一遍应该能解决

飞鸟_Asuka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2-19 16:54

@飞鸟_Asuka: 通过控制面板把相关的组件卸载完毕后?有其他目录和注册表需要手动删除的吗?

KennyJun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3-02-19 17:03

@KennyJun: 我是找到所有带有Visual Studio字样的文件夹全部删掉,然后控制面板里把那些VC++运行库也全部卸载掉。注册表没动过

飞鸟_Asuka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3-02-19 17:29

@飞鸟_Asuka: 我没有在纠结这个问题了,暂时也不会用c++,项目太忙,现在才结贴,等一会再次重装系统再安装

KennyJun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3-02-22 17:50
其他回答(2)
0

找不到相应的文件吗

收获园豆:30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2-19 10:01

是找不到头文件,应该是安装的时候c++库文件部分失败了,导致系统里面没有c++这些头文件

支持(0) 反对(0) KennyJun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3-02-19 12:32
0

估计楼主已经解决了问题    

那么为了通过搜索引擎找到这个问题的后来者 我说说我的结果

 

导致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应当是某个VS2012的组件没有被正确的安装

这个网址的提问者在底下给出了正确的解决方案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vstudio/en-US/a987f4fa-676f-4fda-ab69-2c6bcc2684c3/visual-studio-c-2012-standard-header-files-are-missing

使用英文的  比较麻烦  

希望对后来者有帮助~~~~~~~~~~~~~

myffx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7-13 22: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