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软电话的实现原理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06 00:02

各位同仁师兄,请问大家有没有开发过软电话项目啊。

就是用电脑直接给手机或座机打电话的那种,我很想知道这里面的实现原理和硬件架构是怎样的,多谢大家的帮忙,不胜感激!

十里源码的主页 十里源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179
提问于:2013-02-23 1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说的不知道是不是IP电话

如果是IP电话,就是语音信号通过一系列编码变成可传输的数字信号,通过线路传输到另一方,接收方将数字信号转变为语音信号

当然IP电话有的是依靠互联网,有的也依靠自有的硬件设备,如Skype,思科的企业级产品。

 

 

 

收获园豆:15
澜紫癜青 | 菜鸟二级 |园豆:236 | 2013-02-23 22:11

师兄,你好:请问你说的IP电话能够同普通的手机或固话通信吗?如果可以,那你了解这方面的开发接口吗?

还请师兄赐教,不胜感激!

十里源码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2-25 14:00

@异 客: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类似Skype这样的IP电话还是需要的是企业级的软电话啊,

 

不太了解这些东西,只是以前写标书的时候搜资料,发现有这些玩意

IP电话都解释的很清楚了,他依靠网关,肯定是可以和固话和普通电话通信的

类似SKYPE之类的,也是可以的,具体得看你需要

澜紫癜青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3-02-25 20:12

@澜紫癜青: 那请问师兄该怎样在代码里面实现呢?就是用软件去给手机或固话打电话啊。

谢谢!

十里源码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2-25 22:42

@异 客: 

纯软件要么调用硬件厂商提供的配套接口(软件也有,硬件也有的)

要么调用网络提供商提供的(如电信,移动)软接口OR硬件接口,就是俗称的IP电话网关,如以前很流行。

具体我也不了解,你想用代码实现的话,肯定要硬件支持OR服务商支持的

纯靠一台电脑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你不可能在电脑纯解析电话线路上的数字信号吧,那感觉非一般人能做的

澜紫癜青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3-02-28 22:17
其他回答(1)
0

打电话不太懂,发短信可以用短信猫,可以看看 给我一杯酒 的博客

Invictus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3-02-25 08:37

谢谢师兄的热心,只是我现在需要的是软电话开发接口,跟短信猫不同。

支持(0) 反对(0) 十里源码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3-02-25 14: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