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to SQL,Model层,领域模型之间的种种纠结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15 09:14

1、有了LINQ to SQL生成的实体对象,Model层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2、Model层实体对象与领域模型是一回事吗?所接触到的Model层对象大多只有属性,没有方法,总觉得Model层对象更像是数据传输对象;而领域模型是从具体业务中抽象出来的,有属性,也有其功能(方法)。(难道领域模型是Model层对象的相互协作?)

nianhua11的主页 nianhua11 | 小虾三级 | 园豆:736
提问于:2013-02-28 17: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LINQ to SQL对实体对象操作时,.貌似只用到属性,对于方法,委托,事件等基本不用.那么我们直接用UI+DAL(数据层),忽略model层就可以了?对于小的简单项目当然可以,甚至觉得多层架构更麻烦.但是,有些复杂的项目,model层就显得重要了.特别有些设计模式使用时.比较简单工厂模式!需要一些虚方法或者抽象类,单独封装数据时.model层就显得重要了.

收获园豆:20
伏草惟存 | 小虾三级 |园豆:1420 | 2013-02-28 20:31
其他回答(1)
0

可以看一下我的博客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3-01 1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