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项目是否继续做下去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2 14:17

年前接了个项目,是朋友介绍的,这个项目是个内帐系统,跟那边老板谈好先做一个版本出来,让他们试用以后在继续更改,当时也没有谈具体多少钱,做了两个版本后,向老板要了5000元订金,现在那边需求还需要继续更改,但是有些需求需要大量改动,那边老板也不想给太多的钱,这种情况下,我不想继续在做下去,但是如果不继续做下去的话,他们这个内帐系统也用不了,如果不继续做下去的话,这钱不知道要不要退

问题补充:

因为是过年前提的问题,后来又给她做了个版本,基本能用了,后来那老板又说用户体验不好,到了这个阶段,我就不太想做了,以后维护一下还是可以,我也不要钱了,在继续改动我就算了

xrh的主页 xrh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3-03-03 04: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我不理解一部分程序员为啥做项目从来不谈价钱,不定合同,我有一个朋友也和你一样。结果改动太大,甲方只说要最终版本,我那朋友又不善于交际,最后项目流产了。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一分钱都没拿到。

2、一般按合同来说的话,你不仅要退,而且还要拿项目的百分之十作为违约金退给甲方。当然还有一种选择不做了也不退钱,反正没有合同,他们也不能拿你怎么样,但是坑的是你的朋友,损害的是你的个人形象,实乃下下策也。

3、我说一下我的建议,对方的需求改动太大,不能全改客户,毕竟客户有时候都不清楚自己需求,这个时候你就不能由着客户怎么说怎么算了,你要切身实际的考虑需求,而不是听客户说,有些不切实际的要求,直接否定就行了。至于钱的事儿,你还可以坐下来认真和客户谈一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出来混的都不容易。自己也就挣个辛苦钱。我相信只要客户不是葛朗台,他应该乐意给你个辛苦钱。

4、去之前不知道怎么和客户谈,就问问你走业务的朋友,对于这种客户,做业务的人都有办法。

朝曦 | 小虾三级 |园豆:1073 | 2013-03-03 09:10
其他回答(6)
0

需求是程序员最大的敌人

收获园豆:2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3-03 10:58
0

这种情况一定要慎重了,如一楼所说的,不谈挣多少钱,辛苦钱总要给的,这个辛苦钱如何测算?你把有多少页面,多少工作量,你的路费,一合计就出来了;如果你觉得这个产品有前途,你就接下来继续做,有个辛苦钱就够了,因为开发新的东西改动是难避免的。如果这个产品你只能卖一次,以后可能也不会再卖,那你就和老板谈,愿意就做,不愿意就算了,因为你付出也要成本,但是老板他不懂,你必须说清楚原因,是做还是不做,由他定,这样就算不做了,大家以后也不至于见面就尴尬。

还有就是能抄就抄,千万不要什么都是自己写的,那样代价太高,时间又长。

happydaily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3-03-03 11:28

既然能用了,收费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不收费,那你就亏大了,我建议如下:1,在后续版本里加入时间或数量的控制(注册),用到一定程度就不能用;2,告诉他实话(其实是假话),就说你只会写程序,至于UI一般你也是请人做的,涉及费用,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顺水推舟把费用说来了,再看他的意思,如果他不提费用,那么他肯定就是不想给钱的,做好限制(或者来个狠的,让你用,用到多少直接自动删除数据)。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3-03-22 10:56
0

项目做之前,就应该把具体支付修改等内容在桌面上谈好。有些小的公司也没有签合同的习惯(我在的小城市),但是公司那边做之前就有一个明确的协议。做好正常使用根据客户的意向。完成交付后。改动一个版块另外收费多少,维护多少?这都是应该事前说好的。谈钱不伤感情,不谈最后伤你的感情。向楼上所说的,可以改模板,快速开发都是可以的。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3-03 14:35
0

建议,仅供参考

首先你答应的一期项目已经做完了 跟那边老板谈好先做一个版本出来

做了两个版本后,向老板要了5000元订金

现在的问题,5000元定金是否作为前两个版本的费用?

如果是,则归你。相当于,你该做的已经做了。

后面需求大改,就看双方的谈判,属于二期开发,一期的开发已经结束。

做,或不做,给人说清楚。

如果涉及到人情世故,把钱都退回去,请人吃个饭,当自己成长一回!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64 (小虾三级) | 2013-03-03 15:55

其实按照他的需求我已经完成了,只是新提的需求已经超出了软件能够实现的范畴,而他们的业务又不得不实现,导致僵着了

支持(0) 反对(0) xrh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3-03-22 14:15
0

我觉得还是当面合气的和老板把实情说了,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把你的困难告诉给老板,然后再讨论下一步的问题!因为老析不了解一个软件开发所需要的工力,物力。这方面需要你去介绍和详解,这样他才能有更好的认识。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03-04 10:25
0

接着做吧,做完了再要点维护费;下次做项目 先写需求,报价;再做项目 ;不然这样很扯皮的;

画方软件 | 园豆:778 (小虾三级) | 2013-03-04 13: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