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实现手机和PC用NFC通信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2 02:40
我想实现这样的功能:

一个具有NFC芯片的手机(如三星盖世3),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
一台笔记本,笔记本自身没有NFC芯片,但是可以通过USB给他外接一个NFC设备,运行的系统是win7;
现在我想写一个PC端的桌面应用程序,实现PC与手机通过NFC设备通信(例如文件传输,就像蓝牙一样),当然手机端也有相应的应用支持与PC用NFC通信。

问题是windows自己没有提供NFC编程的接口(win 8中有相应接口,但那是用来写应用商店里的程序的),在 libnfc 和 opennfc 上可以找到NFC的库(C语言写的一些头文件等等之类的)。我该怎样运用这些库来开发NFC相关的桌面应用程序呢?
duanguyuan的主页 duanguyu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36
提问于:2013-03-04 0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问题我个人很感兴趣,前面做过一个linux上NFC设备和手机NFC通信,是用C写的。Windows上的还没有试过,不过想尝试下。有两个问题,你是使用的什么芯片?(PN53x系列还是其他)另外一个就是说,你想使用哪种通信方式,是P2P还是模拟Tag或则卡模式?

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和研究,有兴趣的话email我

收获园豆:10
jecofang | 小虾三级 |园豆:560 | 2013-03-04 17:04

谢谢你。(我没有装邮件客户端,所以不能用你给的链接直接给你发邮件啦,不好意思)

我还不知道要用芯片呢,我只以为在电脑上接一个ACR122U NFC非接触式IC卡读写器/感应IC卡读卡器/

(USB口)这种东西就行了,就像外接的蓝牙适配器一样。

第二个问题,我想用P2P模式,因为我要将手机上的密钥传到PC上,密钥是存储在手机上某个文件夹下的。

另外两种模式好像不能完成这样的要求。

我是一个大三学生,有点菜,莫见笑。希望前辈能帮助和指导小弟,谢谢谢谢!

 

我的邮箱:duanguyuan@sina.cn

工作QQ:2543128906

duanguyuan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3-03-05 00:50
其他回答(1)
0

前辈你好!我现在是个大三学生,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我个人对NFC比较感兴趣,买了个acr122u,现在不知道怎么通过acr122u与支持nfc的手机建立通信,网上也没有什么资料,麻烦前辈赐教!感激!

0**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0-20 21:42

这里有些资料: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729323945_11_1.html

支持(0) 反对(0) duanguyuan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7-11-01 15:03

@duanguyuan: 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01 21: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