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ock锁住后的对象是不是这个对象所在的线程资源全部被锁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3-26 23:09

Lock锁住后的对象是不是这个对象所在的线程资源全部被锁住?

吴顶天的主页 吴顶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3-03-18 10: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ock关键字可确保当一个线程位于代码的临界区时,另一个线程不会进入该临界区。如果其他线程尝试进入锁定的代码,则它将一直等待(即被阻止),直到该对象被释放。不懂可以看这里: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c5kehkcz.aspx

收获园豆:5
beyondchina | 小虾三级 |园豆:680 | 2013-03-26 13:04
其他回答(2)
0

lock是独占所。只是别人不能再锁同一个对象而已。也就不能在同一时刻访问同一个代码块(临界区)。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3-03-18 10:24
0

一个例子:

B/S模式的一个聊天室:

application中加/解锁控制显示浏览人数,需要锁定。但是只是针对一个对象,不影响其他对象的访问,和浏览人数增减变化。

貌似lock有好几种使用,你F12转到定义看看

收获园豆:5
伏草惟存 | 园豆:1420 (小虾三级) | 2013-03-18 22: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