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递归查询数据库表中数据的方法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24 09:50

现在一个表中存放产品构成,有产品--半成品1---半成品2---半成品n---原材料

其中产品的下级是半成品1

半成品1的下级是半成品2

半成品2---半成品n

半成品n---原材俩

现在要找出产品的所有原材料

 

问题补充: 半成品1~半成品n可能对应多个产品或上级半成品
zjianjun/Andy的主页 zjianjun/Andy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09-02-01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KindSoul | 菜鸟二级 |园豆:245 | 2009-02-03 13:19
其他回答(2)
0

学习....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9-02-01 17:49
0

存一个“路径”的字段, 比如使用 自增列作为ID的话,可以把ID转换为十六进制的字符这样存出来的字段比较短一些,  比如 4AE,3BCD,1DDA,  查找所有的话用LIKE查询就可以了 如所有以4AE开头的产品即是关联的产品, 做上索引,效率应该不差, 查找所有的产品 将这个字段用"," 分开转成整数,用IN查询可得到所有记录.

沙加 | 园豆:3680 (老鸟四级) | 2009-02-01 18: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