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提高程序的质量?这是我明天要被问到的一个问题,麻烦高手给点建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16 10:25

我们公司明天开始进行转正答辩了,老同事告诉我,有一个问题经常被问到,原话是这样的“你如何保证你的程序,在不经过测试就可以上线正常运行?”

 

我当时一听,程序怎么可能不经过测试?自己写好了肯定要先测试一下啊,我想考官说的应该是不经过测试小组的测试吧?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

 

如果让我回答,我就说自己写了多测试几次,看看边界值啊,类型转换啊,会不会有空引用之类的,另外就是注意自己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高手们,换做你们,怎么回答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68
提问于:2013-04-14 20: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虽然我不是高手,但是我想说,先不管程序的性能如何,首先在开发的过程中必须要考虑异常处理,不能时常有BUG,就算是开发到哪一部分考虑到可能会出问题,要记下来,在你完成了基本功能之后要回过头来处理掉BUG和异常。在功能实现的情况下考虑效率问题,数据访问的效率直接关系到你程序的整体性能,其次的就是代码的规整性,要规范,减少冗余代码。在数据访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程序要数据库的交互问题,如:1.尽量避免和数据库的频繁访问,多次访问统一变量时,可以先从数据库里面拿出来,暂存起来,不要每次都去数据库里面读取。2.基本都会遇到的数据分页,千万不要Select * 就来解决,这样的话遇到大数据量你会死的很惨,一定要用sql语句分页,一次可查3--5页数据做展示。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合理利用全局缓存。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收获园豆:8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小虾三级 |园豆:1382 | 2013-04-14 20:32
其他回答(3)
0

不经过测试的程序,就能正常的上线运行,那就要对需求正确的把握理解,编码的习惯,以及编程的能力

收获园豆:2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04-14 21:48
1

是不是 要用TDD啊。。。测试驱动开发。就是自己做好每个单元测试。驱动向前开发。。。。

SoarNo1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3-04-14 23:20
0

这个和学校老师装B问数据库容错一样,问到机房起火怎么保证数据安全。不如回答在生产环境,觉不允许未经测试的东西上线,稳定压倒一切。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3-04-15 23: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