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开发遇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3 00:24

开发的时候 数据库很少用 int 和 bool ,tinyint等类型,

特别是那种 是否的 字段, 感觉入库的时候要转化成对应的数据要转化一遍,出库的时候还要转化一遍,特别麻烦。比如 是否 已阅, 如果0为已阅,1为未阅,出库的时候要把1转化为未阅,0转化为已阅。

所以,感觉我的库除了 主键,几乎都是字符串类型了。是不是太不标准了。

还有就是每张表都有增删改查,

查的方法涉及到关联的时候应该写在哪个类里面呢,特别有很多关联的时候。

还有就是发表文章,显示一个new,就是判断最新,是根据什么来判断比较好呢。

我们做的有的是根据发表时间,几天之内的,显示new,这样做要是发表很多就全是new的可能。还有就是阅读过后也会继续显示new。

还有手动设置最新。

开发的时候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castiel_angel的主页 castiel_angel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3-05-10 15: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呢拥有状态的字段都会用int,数据规范,可扩展性高;针对关联查询,建议做成视图或存储过程;最新数据可用时间加Top双重判断,如果说读过之后new消失,会有多种情况,是否登录用户,阅读后状态如何保持:数据库、cookie?或者用伪类CSS控制。

收获园豆:20
yyutudou | 小虾三级 |园豆:997 | 2013-05-10 16:48
其他回答(4)
0

你问的问题我也遇到,我也直接存成字符了,弄不明白干嘛要转来转去的,多麻烦,可能是人们不太习惯在编程中写汉字吧,另外就是汉字字段在查询,取出,显示的时候可能比较麻烦,比如查询汉字时,不加N'汉字'可能就查不到,有可能服务器是英文版的系统,没有汉字字体,查出来显示的就是问号之类的,我是这么理解的。不知道是否合理,大家来讨论一下吧。

收获园豆:2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3-05-10 15:17
0

1)类型转换这个事情,你可以增加Get方法,来解决.

2)标准也就是理论上的事情,实际中,有的时候是为了方便和扩展.(比如:如果日期长度可以随便输入,日期一般都用Varchar了)

3)添加一个表,专门用来指定最新文章也可以的哦.存放各个栏目的最新!

这个只是我的一些思考,你当作参考吧.别的你综合其他兄弟的回答做个判断吧.

收获园豆:20
三阶 | 园豆:1436 (小虾三级) | 2013-05-10 15:24
0

特别是那种 是否的 字段, 感觉入库的时候要转化成对应的数据要转化一遍,出库的时候还要转化一遍,特别麻烦

     这是为了日后维护方便的,加入你现在男女用男,女存数据库了,日后多了一个Unknown呢?你怎么维护?不过小项目没这种需求啦,而且改动起来不大,你的做法是对的。

还有就是每张表都有增删改查,查的方法涉及到关联的时候应该写在哪个类里面呢,特别有很多关联的时候。

    可以用视图? 你描述的问题看的不是很懂=_=

收获园豆:20
一梦三只鸭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3-05-10 15:44
0

其实这种问题很好解决。你这里太浪费资源了。其实像这种状态字符判断的话。很简单。

1.建立一个字典表。一个ID,一个字符。用字典ID代替字符。建议不要简历主外键关系。

2.程序开启时。取出字典。当你给对象负责的时候。在set属性的时候查字典。赋值。很简单把

收获园豆:20
涛菜鸟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3-05-10 16: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