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方法你捕获到的异常怎么处理?写到日志还是throw?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2 16:03

方法你捕获到的异常怎么处理?写到日志还是throw?

比方我写一个FtpHelper或者FileHelper

这个类是要公用出来给别人用的,那里面捕获到的异常怎么处理?写日志是一种,当如果客户要把异常显示到界面了?用throw ex? 那不是别人调用时还要套一层try catch?不是说try catch嵌套try catch很影响性能吗?

Dellienware的主页 Dellien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3-05-10 17: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要看是什么异常了,

日志是肯定要记的。

比如说有一个文件上传的功能,客户上传的文件大小超过了默认的限制,这个时候会异常。如果你捕获了这个异常,首先记录日志,然后如果你throw那么会继续显示异常页,但是也可以用比较友好的方式,比如自定义的错误页面,告诉用户上传的文件太大了。

然后通过异常日志你们开发组讨论是否需要增加上传的默认大小。

收获园豆:10
写代码的小2B | 老鸟四级 |园豆:4346 | 2013-05-10 17:18
其他回答(2)
0

最好写日志,上线后或没调试环境,都得靠日志查找原因,

可以规范一下写日志的方法,业务层或公共组件原则上都写日志。

UI层写不写日志看情况,如果发生异常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能用if else处理全部情况,就用try catch

五行缺木 | 园豆:386 (菜鸟二级) | 2013-05-10 17:31
0

一般都要写入到日志的,方便查看异常情况

你写的公用方法有异常处理,别人调用就不用再处理改方法的异常了,try catch只在发生了异常情况在处理,一般情况不影响性能。

骷髅人 | 园豆:464 (菜鸟二级) | 2013-05-11 14: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