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现在电脑的配置那么高,为什么跑起来却不怎么快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5-11 17:29

我04年开始接触电脑,那时候的CPU 奔4的和赛扬的,频率在2.0G左右,内存吧好点的是512M,一般就256M,我同学还用过128M的,win98的系统,运行程序比如QQ,一点点卡的感觉都没有,但是现在的电脑 I3 2350的CPU,4G的内存,win7 64位的系统,却感觉有时候速度还没有那时的理想,比如登录了QQ之后,要等好一下好友的列表才能滚动,有时候甚至会卡在那儿“无响应”……有时候打开浏览器要等几秒。

查看CPU和内存使用率都很底的啊!!!!

(再后来我将电脑从Cor Dur 2  2.7G*2的电脑换成i3 的电脑后以为速度会超级快,看来我错了,没感觉能快到哪。)

在排除驱动问题,中毒问题,和很多后台程序运行的情况下,是哪些原因导致电脑硬件提升了,速度却没明显提升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397
提问于:2013-05-10 17: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因为现在的软件都比以前更占内存更耗资源了,你查看下近几个版本QQ的安装包大小就知道,越来越大,越来越臃肿,界面是美观了,效果是更炫了,但是对于电脑来说,也肯定更耗资源了。

收获园豆:5
dotnetgeek | 菜鸟二级 |园豆:482 | 2013-05-10 17:28
其他回答(3)
0

换SSD试试~

沈融兴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13-05-11 02:00
0

换成xp系统就好多了

杜昊东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3-05-11 10:03
0

同意一楼

W宁宁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3-05-11 15: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