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三层架构中 怎么判断用户是否登录才是较好的方法呢~ 请大大来看看~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12 17:01

如题~ 麻烦大大 尽量讲下 不同的方法.

后知后觉的菜鸟的主页 后知后觉的菜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3-07-12 14: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sp.Net集成了多种认证。

1、Form认证,存储用户信息到Cookie中,

2、Window认证

3、Session判断,将用户信息存储到Session

3、域认证,直接获取用户的域账号,免去了输入用户名、密码的问题。

4、数据库或其他形式的登录信息持久化(不推荐),因为很难监控退出。

收获园豆:13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3-07-12 14:54
其他回答(2)
0

提供两种思路

  1. 用Session存放登录信息,然后判断Session的情况决定是否已登录
  2. 将登录信息存入数据库,然后。。。
收获园豆:5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3-07-12 14:36

谢谢.存放在Session 比较容易丢失,  存放 在数据库中,用户较多时会给数据库压力..

请问知道怎么用cookie 来做 判断吗~ 公司的一个项目中的三层架构 就是用COOKIE 来做的...但写了好几个类.. 复杂到有点厌恶,,看不下去.

支持(0) 反对(0) 后知后觉的菜鸟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3-07-12 14:40

@后知后觉的菜鸟: 

判断cookie也没什么麻烦的吧  从cookie中取某个字段的内容,有值就是已登录

支持(0) 反对(0) TiestoRay | 园豆:687 (小虾三级) | 2013-07-12 14:54
0

1 、asp.net Form认证 (建议)

2、 session

3、 数据库存储

 

收获园豆:2
寻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3-07-12 16: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