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这两种SQL写法,哪种效率更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7-21 19:08

select * from A,B where A.Name=B.Name

 

select * from A join B on A.Name=B.Name

SQl
问题补充:

请说明为什么。。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3-07-19 17: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结果一样,查询计划一样。第一句是SQL92标准中的写法,后一句的SQL99标准中的写法。

推荐后者,显得更标准化。

收获园豆:4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3-07-19 19:33
其他回答(4)
0

1、 on条件是在生成临时表时使用的条件,它不管on中的条件是否为真,都会返回左边表中的记录。
2、where条件是在临时表生成好后,再对临时表进行过滤的条件。这时已经没有left join的含义(必须返回左边表的记录)了,条件不为真的就全部过滤掉。   

    其实以上结果的关键原因就是left join,right join,full join的特殊性,不管on上的条件是否为真都会返回left或right表中的记录,full则具有left和right的特性的并集。 而inner jion没这个特殊性,则条件放在on中和where中,返回的结果集是相同的。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07-19 18:05
0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myprogram/archive/2013/01/24/2874666.html

二十三号同学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13-07-19 18:32
0

这不就是两个表的笛卡尔乘积吗?哪有什么效率可言。

迷失的jav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3-07-19 21:22
0

两者的后台执行结果一致,效率应该一样,只是前者不是正规的写法,后者是正式的写法而已。

收获园豆:1
junyang_0919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3-07-20 13: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