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什么是群集节点?英文是cluster node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8 11:01

什么是群集节点?英文是cluster node

请详细描述下,是web服务器集群中的每台服务器节点吗?还是说是域环境下的一个其他概念?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7885

微软文档中说明:当注册表中的 CachedLogonsCount 值设置为零时,群集节点可能会失败。

这里说的群集节点是什么意思?什么环境下不适合将cachedlogonscount值设置为0.

马僧的主页 马僧 | 菜鸟二级 | 园豆:205
提问于:2013-08-08 10: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群集节点是指使用了群集技术中计算机,并不是域中的所有节点。群集技术单个服务器实现物理和程序上的链接,并对服务器之间的通讯进行协调,以使它们能够执行共同的任务。windows中的群集成为--microsoft群集服务(microsoft cluster  service,MSCS),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此服务或者该服务没有启动,则可以将该值设为0.

ps:cachedlogonscount的值的意思是缓存用户凭据的数目,如果设置为0,可以防止攻击者从计算机上dump 用户的hash值。

马僧 | 菜鸟二级 |园豆:205 | 2013-08-08 10:59
其他回答(1)
0

Cluster Node 是个逻辑概念,你这里提到的是Windows中实现的集群。在这里,它就表示一台安装有Windows 操作系统并且加入到域中的物理或虚拟机。

什么环境下都不适合将 CachedLogonsCount 设置为 0 ,为 0 表示一个故障,此节点将无法加入集群。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08 10: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