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类似于继承的结构如何建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09 17:13

我现在有这么个需求:

Base有属性:a,b

Sub1有属性:a,b,c

Sub2有属性: a,b,d,f

.

.

.

SubN有属性:a,b,x,p,.... n

就是这些Base。。。SubN有共同的属性,但是又有很多不一样的。

怎么建表好呢?(不好意思,园豆被我挥霍掉了。。现在我很屌丝。。。)

小AI的主页 小AI | 菜鸟二级 | 园豆:354
提问于:2013-08-09 16: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真惨。

没豆不答。

 

顺便回复下看看我自己有多少豆。

收获园豆:2
undefined | 小虾三级 |园豆:698 | 2013-08-09 16:54
其他回答(4)
0

你还是应该描述清楚你的 base 、SubN 的具体业务含义是什么。

收获园豆:2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6:55

这是我抽象出来的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09 17:11
0

两种方案咯

n不是很大可直接建一个表:

ID  type[Base\Sub1\Sub2\...]   a  b  x  p  ....  n 

如果n很大可建N个表 一个一个的SubN

收获园豆:2
三胖他爹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7:01

目前是大表策略,很不爽,我要优化。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09 17:12

@小AI:

貌似大表策略比较好coding

支持(0) 反对(0) 三胖他爹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13-08-09 18:03
1

这样试试,定义好实体,让EF帮你生成表

收获园豆:4
dudu | 园豆:39138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7:08

支持

支持(0) 反对(0)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7:11

好好好,我试试这个。!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09 17:12

确实是个思路

支持(0) 反对(0) 小AI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3-08-09 17:12

@小AI: dudu豆子好多哦。 下次朝他要。

支持(0) 反对(0) undefined | 园豆:698 (小虾三级) | 2013-08-09 17:25
0

表1,id,c1,c2,c3

表2,id,表1id,c4

表3,id, 表2id,c5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08-09 17: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