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外网服务器固定IP 远程桌面可以连接,但是SQL远程连接时 总是sa登录失败18456,找不到原因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1 21:29

服务器系统是winserver2003,安装的数据库是sql2005,本机系统是win7,sql2008数据库,远程桌面连接可以连接到服务器,但是用本机2008数据库连接 总是提示sa登录失败。看了很多的帖子,该试的都试了,没能解决。sa用户通过远程桌面连接时,是可以正常进入的。

标题: 连接到服务器
------------------------------

无法连接到 XXXXXXXX。

------------------------------
其他信息:

用户 'sa' 登录失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18456)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18456&LinkId=20476

------------------------------
按钮:

确定
------------------------------

 

问题补充:

最新进展:准备装上sqlsp4

永远的菜鸟@me的主页 永远的菜鸟@me | 初学一级 | 园豆:84
提问于:2013-08-20 17: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开始->程序->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 配置工具 ->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左侧选择SQL Server 网络配置 -> SQL XXX 的协议

右侧看到TCP/IP和VIA有没有启用,以及属性里的端口号。

收获园豆:30
空明流光 | 初学一级 |园豆:62 | 2013-08-20 19:22

防火墙很重要哦,一定要关闭windows防火墙和杀软,或者你要在杀软里设置正确才可以访问的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08-20 19:24

非常感谢大概的积极回答,明天我再贴图出来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0 22:10

@沧海一杰: 防火墙关闭了,上了几张图,再帮瞅瞅?sql都装装一次了。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14:05
其他回答(5)
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08-20 17:06
0

你再创建一个帐户连接试试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8-20 17:19

还真创建了一个账户,除了sa,win模式外,但是还是一样的提示18456,新创建的用户 服务器端是能正常登录的,就是外网不行。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0 17:22

@永远的菜鸟@me: 

你在本机上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时,服务器名称填的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8-20 17:32

@dudu: 直接填写的IP地址加1433端口比如,111.111.111.111,1433,另外就是去掉端口也不行。其它的服务器也是这样连接的,可以登录。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0 22:07

@永远的菜鸟@me: 在SQL 2005那台机器上也是通过同样的IP地址连接的吗?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8-20 22:18

@dudu: 高人就是高人,虽然还没有解决,但是好像发现点问题了,在服务器本机上直接输入IP,1433 也一样的出现sa失败,18456,但是换成内网IP就能登录 。10.10.10.30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14:08

@永远的菜鸟@me: 

建议检查一下SQL Server的IP绑定设置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8-21 14:16

@dudu: 会不会是路由器没做端口映射呢?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15:36

@dudu: 网络配置了的,IP1,IP2都设置成了内网的IP。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15:37

@永远的菜鸟@me: 问题就出在这个地方,看一下“协议”部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7776 (高人七级) | 2013-08-21 17:02
0

远程链接,防火墙,端口,TCP/IP协议设置...大概就这些地方吧~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3-08-20 20:00

上图了,老大帮看下?

支持(0) 反对(0)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11:58

@永远的菜鸟@me: http://www.cnblogs.com/humin/archive/2011/10/27/2227136.html

挨个试试呢~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3-08-21 12:10
0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需要设置

panjk | 园豆:712 (小虾三级) | 2013-08-21 08:57
0

已经解决了,其实方法都对,最根本的一步就是端口有问题,1433端口已经被占用了,所以要重新开新端口,同时更改配置管理里面的tcp/ip端口。感谢大家的帮忙,跟着一起纠结了一把,真有点蓦然回首的感觉。

永远的菜鸟@me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3-08-21 21: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