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三表关联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30 10:54

写个三表关联求指点
表1 shop    字段 typeid   userid
表2 user    字段 id
表3 type    字段 id

只有一个表2的 user.id 查询出来表1和表2里面的数据

ミ輝じ☆﹎的主页 ミ輝じ☆﹎ | 初学一级 | 园豆:95
提问于:2013-08-30 10: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select s.*, u.*
2 from user u
3 left join shop s on u.id = s.userid
4 where u.id = @id
收获园豆:5
l3oz | 小虾三级 |园豆:586 | 2013-08-30 10:43
能解释下吗,不是很懂!
 
ミ輝じ☆﹎ | 园豆:95 (初学一级) | 2013-08-30 10:50

@ミ輝じ☆﹎: 用left join做关联 http://www.w3schools.com/sql/sql_join_left.asp

l3oz | 园豆:586 (小虾三级) | 2013-08-30 10:53
其他回答(2)
0

感觉表1是关系表啊

只查询表1 和表2里的数据, 表3没什么用?

select a.*,b.* from [user] as a left join shop as b on a.id=b.userid where a.id='{0}'
收获园豆:5
W宁宁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3-08-30 10:50
0
--通过User表的Id,查询相关数据
SELECT [User].id,
       [TYPE].Id
FROM   [USER]
       LEFT JOIN shop
            ON  shop.userId = [USER].Id
       LEFT JOIN [TYPE]
            ON  shop.typeId = [TYPE].Id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3-08-30 10: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