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表设计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9-16 08:06

现在有一张表,求大神用数据库第一第二范式把它拆分成多张表

 

程序编号 | 程序名称 | 持有公司 | 持有人 | 持有人电话 | 持有人内线电话 | 使用公司 | 使用部门  |部门负责人 | 部门负责人内线电话

 

Jes.Chen的主页 Jes.Chen | 初学一级 | 园豆:75
提问于:2013-09-10 16: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照表的分类,大概是三个表.(程序信息表)(持有人信息表)(使用者信息表)


程序信息表(程序编号,程序名称)


持有人信息表(持有人编号,关联程序编号[外键],持有公司,持有人,持有人电话,持有人内线电话)


使用者信息表(使用者编号,关联程序编号[外键],使用公司,使用部门,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内线电话)

收获园豆:3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62 | 2013-09-10 16:47
其他回答(2)
0

程序表:[程序ID,程序名称]

持有公司:[持有公司ID,公司名称]

持有人:[人员ID,人员电话,内线电话]

持有人-持有公司:[持有人ID,持有公司ID]

程序-持有人:[程序ID,持有人ID]

使用公司:[使用公司ID,使用公司名称]

使用公司人员:[使用公司人员ID,内线电话]

使用公司部门:[使用公司部门ID,使用公司部门名称]

使用公司部门-使用公司:[使用公司部门ID,使用公司ID]

使用公司人员-使用公司部门:[使用公司人员ID,使用公司部门ID]

使用公司部门负责人:[使用公司部门ID,使用公司人员ID]

会长 | 园豆:9778 (大侠五级) | 2013-09-10 16:38

@eternal Chen: 冒号前面是表名,冒号后面括号里是表字段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778 (大侠五级) | 2013-09-10 17:17
0

先弄清楚你要的是几范式,其实,考虑你的程序,效率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反范式设计有时候对性能能提升很多

笑东风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09-13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