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VS2010可以写C++不能写C吗?做驱动做底层是用C还是C++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3 21:24

VS2010可以写C++不能写C吗?

还有现在一般学VC还是TC有前途点?

C还是C++有前途点?

做驱动做底层是用C还是C++

Dellienware的主页 Dellienware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3-09-25 2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vs2010可以写C,但是不是最新的C标准

2、vs对c支持一直都没有进步,TC太老了,最好还是用最新的gcc编译器,IDE推荐codeblocks

3、现在由于面向对象的流行因此C++用得更多,但C更纯粹些,作为基础学习是很适合的

4、底层当然用C更好,嵌入式系统底层的开发一直是C的天下

PS:一看LZ就是读谭浩强的书的,才会提到TC这种老物

奖励园豆:5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园豆:251 | 2013-09-26 06:43
其他回答(7)
0

VS2010当然可以写C的,TC是我刚学C时用的,太老了,至于C和C++哪个有前途,这个就根据你的方向了,假如你是做底层开发,肯定是C的本领越强越好,不过我个人认为C++是对c的升华,假如C学的不错了,肯定是有必要好好学习下c++的。再说现在搞IT的,很难说只学某一个编程语言就能打遍天下的,都是需要很多编程知识的,搞IT的,其它编程语言和技术,可能不需要个个精通,但一定要至少知道个大概,这样的程序猿才可能成为大牛。

夏雪冬日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3-09-26 10:48
0

觉得很多地方提到语言的时候写作c/c++是有原因的。可能会有人严格地说C和C++怎么怎么差异,但是实际使用中很少见只会C不会C++的,毕竟C++从语言上库上都是很好的扩展。

楼上说VS对C的支持我不是很清楚,但是VS对C++11的支持还是不错的。而且C++11的编译器据说集成到了MSBUILD。

学习C++还是建议看看刘未鹏的你应当如何学习C++(以及编程),其中提到的几本书真的很不错。虽然我没成为C++老鸟但全部原因在我。这篇博客真的指明了一条大路。

如果你不是老手不是已经到了VC限于平台或者版权。我建议你可以考虑用VC,很简单下载安装就可以跑了。资料很多。毕竟如果真的纠结工具恐怕你一两个月都开始不了,好工具太多了,gcc,llvm等。你真要做个5个文件的工程,你要不要学make?make之后要不要automake等等。你有听说了要用源码版本控制,要有不要折腾GIT,github速度慢是不是又要选择其他方案。等等,多年经验告诉我,磨刀不误砍柴工,不是任何阶段都适用。

前两天就跟其他人说了,好的语言好的框架,对于你的职业生涯可能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特别是开始期间,选择一个主流(c/c++,java,c#等)等掌握之后你就自然而然的明白这个语言优缺点,这个语言的前景,甚至于行业的前景。但如果你真的纠结于语言的选择,可能半年后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打转。这个是过来人的经验。

徐牛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3-09-26 11:07

VS的C/C++或许只能说更好地支持微软自己的东西(MFC,CLR),但是对于C标准微软一直没有更新。很多能在GCC下编译通过的程序VS编译不能通过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09-26 15:19
0

VS2010能写C;

TC已经是过时的工具了;

C,C++都有前途;

驱动,底层用C。

Fedel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3-09-26 20:08
0

首先我要纠正几个问题

1. VC和TC只是开发的IDE,只是简化开发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而已

2.C/C++的前途不是在于语言,而在于你能将其中任何语言学习和运用到那种程度

 

关于你的问题:

1. VS2010默认C++开发,但是同样可以进行C开发的,对驱动开发更是没有问题,只是在驱动开发中需要配置,做驱动开发相信你开始已经对这块有了解了

2.驱动开发一般来说都是推荐C来开发的,但是C++也是可以的,还是要看你自己喜欢那种语言了,我早是用C后WDM后采用C++了,但是还是喜欢用C来开发,只是需要注意下,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文章关于C++开发驱动需要注意的事项的

 

最后驱动开发最好先学习些调试技术,还有选择一个方便本机调试的虚拟机

andy1987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3-09-27 15:35
0

写底层的C,一般不用vs这样的工具。你看看硬件研发的人就知道了,你开发产品之前,你需要选型,买指定的芯片,然后这些芯片都是有C的IDE。不同的芯片,IDE也会不同的。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3-10-03 10:37
0

VC和TC只是集成环境,是工具。C++是开发语言。

·若狂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3-10-10 10:44
0

北京鼎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诚聘windows内核开发工程师、C/C++中高级开发人员、linux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架构师
QQ:2377183341(请把简历直接发到QQ邮箱中,谢谢!)

鼎普科技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4-01-23 10: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