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高分请求,asp.net系统分布式集成方案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3 12:23

我们之前做好了一个系统,这个之前用在一个城市,后来又有4个城市也用了起来,我们仅仅简单的把系统复制一份给其他城市,注意这里每个城市没有联系,每个城市都是独立的程序和数据库。

需求:这系统目前是asp.net(版本1.1)+sql server2000做的,目前这5个平行的城市出来了省的概念,意思是出现了上级,省局要求使用和每个城市同样程序确访问所有城市的数据库数据。

     现在可以想到的是需要解决不同数据库的访问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帮忙给些实用建议(wcf等分布式概念暂时不考虑)。

  您需要注意的是:不打算升级.net版本(1.1),省局的代码还想和城市的程序一致,也即想把城市的代码依然使用到省局,请给综合考虑今后扩展给出改动小、经济、难度小的方案。

 

问题补充: 不好意思没说清楚,1.1是的.net版本,意思不打算升级.net的版本。省局的没有做呢、 请问 卡索: 如果分布式怎么搞啊?
张蒙蒙的主页 张蒙蒙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09-03-17 11: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意思就是说现在需要使用同城市里一样的程序来访问5个地方的数据库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的解决办法是你可以对你的程序稍做修改,对数据访问层进行重新处理,也就是当省里部门需要查询某个城市的数据时,你的数据访问层就指向要访问的城市的数据库并建立连接,这样来达到数据访问就可以了。也就是这里的数据库链接是动态指定的。但这个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同时不能访问5个城市的数据,如果要同时访问5个城市的数据,那么你们可以这样来处理,针对数据库的部分做一些修改。

 

办法一:就是在省里建立5个数据库并分别和5个城市的数据库做数据同步,那么程序部分就需要做部分的修改,主要在数据库访问的地方。(当然这里如果你们的网络允许的话你可以直接在数据访问层做数据的整合,也就是可以同时处理5个城市的数据并显示,但这样实现会很困难)

办法二:在省局建立一个数据库结构和城市的数据库结构保持一致,然后使用程序来获取5个城市的数据并入库。省里的程序就可以直接访问该数据库。

当然,还会有更好的办法,但是你不要求使用分布式的办法,所以那也只能是这样来整合了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713 | 2009-03-17 14:24
其他回答(1)
0

看了两遍,没看懂你说的!你不是说城市都是用的1.1版本,那省局用的是什么呢??

子夜星辰 | 园豆:1613 (小虾三级) | 2009-03-17 11: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