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效率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3 11:02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table1.id>3

select * from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table1.id>3) as t1

效率的差距

【秦时明月】的主页 【秦时明月】 | 小虾三级 | 园豆:835
提问于:2013-11-19 1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己试了一把,两种写法,在物理读与逻辑读上的次数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执行时间差距在毫秒级别,第一种执行时间为0ms第二种为1ms 这种时间完全可以乎略不计,所以两种效率我认为是一样的

收获园豆:5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139 | 2013-11-19 17:14

其他类型数据库呢

【秦时明月】 | 园豆:835 (小虾三级) | 2013-11-19 18:09

@秦时明月-Moon.Orm塑造Orm经典: 

本地只有SQLServer,但是我想其它数据库,在这种语法上的处理都应该都是一致或者类似的,差距应该也是很细微的,以致于可以乎略

Zery | 园豆:6139 (大侠五级) | 2013-11-19 18:20
其他回答(2)
0

这两个脚本在执行上没有差异.

因为sql server会自动优化第二种脚本

收获园豆:5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3-11-19 16:36

其他类型数据库呢

支持(0) 反对(0) 【秦时明月】 | 园豆:835 (小虾三级) | 2013-11-19 18:09
0

这两个语句比较效率意义不大。一般你写第一种即可。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3-11-20 13:07

其实第二种在Orm中常常出现

linq ef

nhibernate

支持(0) 反对(0) 【秦时明月】 | 园豆:835 (小虾三级) | 2013-11-20 13:08

@秦时明月-Moon.Orm塑造Orm经典: 的确,这是对象化sql几乎无可避免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3-11-20 13:10

@幻天芒: 所以在下版本的设计中,准备完全战胜HQL

支持(0) 反对(0) 【秦时明月】 | 园豆:835 (小虾三级) | 2013-11-20 13:11

@秦时明月-Moon.Orm塑造Orm经典: 额,特点不一样吧。Moon就主打小巧和灵活就行了吧。我还没来得及看源码呢~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3-11-20 13: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