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教个问题:通过sqlserver订阅发布来实现读写分离合理吗?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为减轻中心数据库服务器压力,前置数据库服务器与中心数据库服务器数据交互实行读写分离。因此,需要多台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支撑,将数据库服务器分为主数据库服务器、从数据库服务器。

    主数据库服务器主要负责写操作,各个场馆的前置数据库服务器发送数据同步请求(上传)时,主动选择主数据库服务器执行数据更新(插入、更新)命令。

    主数据库服务器与从数据库服务器之间,是一个订阅与发布的关系。主数据库服务器发布指定的表,从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订阅主数据库服务器发布的表,实现数据库之间的同步。所有数据只有insert、update操作,没有delete操作。

     从数据库服务器主要负责读操作,前置数据库服务器发送数据请求(下载)时,主动选择从数据库服务器读取符合条件的数据,下载到前置数据库服务器进行更新操作。

ancient_sir的主页 ancient_sir | 初学一级 | 园豆:124
提问于:2013-11-21 10:03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肯定是合理的,常用的几种就是 同步复制 快照 镜像,但是会存在一个容差率,所以要看你们业务允许的容差率是多大,毕竟 秒级的容差,那也是容差。

 

Zery | 园豆:6151 (大侠五级) | 2013-11-21 11: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