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招聘简历上那一串“精通XXX”怎么破?另外我接到面试通知了,是一家叫世纪互联的公司,有了解的吗?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2 09:01

我看好多企业招聘要求都写着两年、三年,后边跟着一串精通XXX

我总觉得,精通XX给HR看看还行,但是给技术人员看的话,我觉得我离精通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要是不写精通吧,HR就直接给刷下去了。郁闷,这样的恶性循环怎么破?

 

另外,我接到面试通知了,是一家叫世纪互联的公司,有了解的吗?

工作环境和待遇怎么样,发展空间呢?

小小天狼星的主页 小小天狼星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13-11-21 16: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 =中国在IT界能说精通某领域的人两三张纸就能列出来。这些人的资料各大企业清清楚楚,不是被一些大公司绑住了就是自个创业去了。谁还登录这个招聘网看招聘。那些写的精通都是虚的。直接上门说话,能力表现出来了。人家就要了。

收获园豆:20
大芝麻 | 初学一级 |园豆:4 | 2013-11-21 20:34

对,咱想的一样,我觉得现在用的很熟的,那就叫熟练了,你问他,哪儿哪儿,他能说上来。出了BUG,他能很快找出来,这就叫熟练。但是精通的概念不一样啊,精通是能对现有的东西进行改进、扩展甚至重写的人。敢问有多少人能复制出一个自己的.NET框架或者CLR来呢……可是不写吧,那些HR又直接不给你机会。。。

小小天狼星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20:39

@Dust丶西毒: 上门问人家是不是招聘,是的话就坐下来谈谈。大学毕业那会我们都是这么直接去的。HR也就是完成个招聘任务而已,你高看他们了,我们公司的HR还因为来应聘的人不多被老总在全体员工面前说了。你尽管去,公司就喜欢这种主动的人。别老是等这等那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20:41
其他回答(6)
0

肯定得写精通,虽然技术人员会想你这是在吹牛。但是只要你的简历文件进了HR的面试文件夹,那你就离成功近了一步!

对于技术面试,技术人员一般不会太过在意你精不精,而只会关注你能不能干活。

收获园豆:5
_cha1R | 园豆:403 (菜鸟二级) | 2013-11-21 16:34

我有个朋友有过一次很糟糕的面试经历,去应聘国内某大型ERP公司的时候,写了两个精通,结果被技术面的时候说他狗屁不通。我现在基本不敢写精通了……

支持(0) 反对(0) 小小天狼星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16:40

@Dust丶西毒: 那归根到底还是他技术不行。 技术面试人员一般都不看学历,简介栏也是直接扫一遍基本跳过,而且挑重点看(就是会哪些他们公司正在用的技术),而不在乎你写的是精通还是熟练。

因为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不可能让你等他看完这一大堆才问你问题。

再就是主要看你项目经验,看你负责项目的什么部分、什么职责之类的。

关键是他问的你能答出来那就妥妥的了,一般都是问技术问题。

支持(0) 反对(0) _cha1R | 园豆:403 (菜鸟二级) | 2013-11-21 17:49
0

还是实在一点吧,自己写精通两字心里都没底,再说精通到底到什么程度也没有定义,我想公司招人应该不会对HR说要精通XX吧~

收获园豆:5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21 17:10
0

忽略就好了,直接去

收获园豆:5
平常心队长 | 园豆:1113 (小虾三级) | 2013-11-21 17:41
0

不建议写精通,遇到要求全是要精通的,要么是很牛的公司,要么就是不怎么好的公司。牛公司需要你真正精通,不好的公司不去也罢。所以...写得实在一点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11-21 18:51

是啊,我一开始全写的熟练、熟悉,可是HR们都把我的简历刷了,郁闷。工作两年的人,再精通能到什么程度呀。而且还是很细的地方。

支持(0) 反对(0) 小小天狼星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20:35

@Dust丶西毒: 那是HR不专业,这样的公司能有多大发展前途?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3-11-22 09:45
0

还是别写精通了,之前有一个公司的项目经理就跟我们说,你们千万别写精通,你有几斤几两,他一看就知道,你说不会,他就随便问问,如果你说精通,他就会点破你,因为越是有能力的人,越不敢说自己精通。然后你一个刚出来就说精通,他肯定要考考你,难住你了,你才安心,呵呵呵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1-21 20:20

其实我跟你想的一样。计算机发展这么多年,哪有这么容易就能说自己精通的。可是有的HR就那样,我们公司的就那样,写一串精通,看你简历写熟练吧,他就给你pass了,看你写精通了,就递交给我们开发组,开发组再面的时候就按照高了给你问。这真是个恶性循环啊

支持(0) 反对(0) 小小天狼星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20:37
0

精通不精通不是重点:2-3年,主要看基础、代码熟练度,平时是否好学,是否有潜力。

另外就是看要价(针对有价格标识的),要的高就问的深,要的少就问的浅些,看自信是否带料的。

收获园豆:5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11-21 2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