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比如有10个radiobutton,他们的groupname相同,我想得到选中的radiobutto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0 10:18

比如有10个radiobutton,他们的groupname相同,我想得到选中的radiobutton的值,请问用数组的方式怎么遍历这10个radiobutton,并得到选中的radiobutton的值。当然用radiobuttonlist可以实现,我想微软也是用的数组的方式把这中间的过程给封装了,所以就有了radiobuttonlist。但我想用数组实现下,请问这个该怎么实现,是用 list 还是用其他的数组?

问题补充: 不用javascript,用C#怎么实现
liangjer的主页 liangjer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3-19 21: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adioButton selectedRadioButton = new RadioButton();
        GetSelectedRadioButton(Page.Controls,ref selectedRadioButton);
       
        if (selectedRadioButton.ID != null)
        {
            Response.Write("selected radiobutton ID=" + selectedRadioButton.ID + "; state:" + selectedRadioButton.Checked.ToString());
        }
    }

    private void GetSelectedRadioButton(ControlCollection cc,ref RadioButton rbb)
    {
        foreach (Control ctrl in cc)
        {
            if (ctrl is RadioButton)
            {
                RadioButton rb = (RadioButton)ctrl;
                if (rb.GroupName == "rbgp")
                {
                    if (rb.Checked)
                    {
                        rbb=rb;
                    }
                }
            }
            else if (ctrl.HasControls())
            {
              GetSelectedRadioButton(ctrl.Controls,ref rbb);
            }
        }
    }

 

像这样做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数组或者是list的。

Waitd Ding | 菜鸟二级 |园豆:235 | 2009-03-19 22:53
其他回答(2)
0

 遍历所有radiobutton就可以实现呀

 当然数组或者是lis一样可以实现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09-03-20 08:47
0

你可以把radiobutton的ID写到数组里,然后检查它们的selected属性,试试吧

有所为,有所不为 | 园豆:1200 (小虾三级) | 2009-03-20 09: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