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图片识别咨询

0
悬赏园豆:1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9 11:45

情景:新拿来一张图片,找出文件夹中与此图片相似的图片。

问题补充:

图片都是在同一背景下,对小物体拍的照片。比如对纽扣拍的照。有好多个样子的纽扣。

 

当客户拿来一个纽扣时,我们拍张照片,能在图片集中找出是哪个(最相似就可以)。

在大地画满窗子的主页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3-12-04 14: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已经自己搞定,并写出来可用软件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初学一级 |园豆:102 | 2013-12-09 10:21
其他回答(9)
0

这个问题好大,能很好地处理的话,你可以找李彦宏去要个职位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3-12-04 14:23

问题已经补充了,我现在实现了一个,但是精确度不够。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6
0

这个功能,不是随便能实现的,涉及的知识太深奥了,不是简单的图形图像算法就能搞定的,你可以看看百度图片里有一个功能 "百度识图" 你上传一张图它能找出网上所有引用了这张图的网址。与你从文件夹中取是一个道理。只能说LZ可以去了解这方面的技术,若要实现绝非简单的事。

收获园豆:10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2-04 14:30

谢谢回复。不过,我这个需求还是比较简单的。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7
0
收获园豆:1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3-12-04 14:33

谢谢回复。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8
0

图形图像,图形学、数字图像要透,MATLAB

收获园豆:10
iEvent | 园豆:529 (小虾三级) | 2013-12-04 15:15

谢谢提供思路。对matlab不太熟悉。

如果能帮忙解决的话,必重谢。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8
0

楼主是在给国安局卖力吗?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04 15:25

呵呵,自己手头上项目的一部分现在需要有这个处理。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9
0

模板图图像二值化,然后递归目录,搜索出所有图片;然后依次后台读取图片,从左上角到右下角循环找目标图。

只能查找精确的,模糊的涉及一些算法,容差什么的,难

收获园豆:40
刘志勇 | 园豆:261 (菜鸟二级) | 2013-12-04 15:35

专家啊,有可用的程序么?希望提供一个,必重谢。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29
0

找出文件夹中与此图片相似的图片,描述的不够清楚。

一张图片是另一张的一部分?

还是找出相似的物体?比如人,车?

还是纯粹的给个相似度?直方图?sift特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40be60100vjae.html

收获园豆:4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12-04 17:14

谢谢回答。问题已经补充。

是对同一个小物体,在同一背景下的二次拍摄。希望能比对出来。感觉主要是有个降噪处理和对指纹的对比。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7:30
0

小白路过,最近在看图片识别方面的资料。题主是想对物体进行识别?去除单色背景之后就是相似度检测了吧。在知网查下资料吧。识别物体相似度的不同所需的算法也不一样 还得根据你识别的物体来定

fiacpy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2-04 20:19

嗯,是的,关键是现在进行不了了。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20:31

@在大地画满窗子: 看这个描述好像是个分类的问题。

给个纽扣,返回是那类纽扣。

主要还是提特征,比如几何特征,纹理等等特征。

然后找个分类算法。

支持(0) 反对(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12-05 08:27

@zjwzcnjsy: 嗯嗯,有没有做过类似的程序啊\(^o^)/~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5 09:58

@在大地画满窗子: 正在做人脸识别的。

人脸的特征不适应这个。

你这个最简单就是把纽扣图像转换到灰度图,然后缩放到一定的比例比如40*40,

然后把整幅图像作为分类器的输入。

分类选择就多了。每个试试呗。

分类器:神经网络,svm啥的

支持(0) 反对(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12-05 10:12

@zjwzcnjsy: 能不能帮我搞出来一个,简单能用就行,丰厚现金回报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1:01

@在大地画满窗子: 只能晚上回去在看看。另外需要发几个纽扣的图片看看zjwzcnjsy@126.com

支持(0) 反对(0) zjwzcnjsy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3-12-05 11:11

@zjwzcnjsy: 已经发送,辛苦啦

支持(0) 反对(0) 在大地画满窗子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3-12-05 11:24
0

嫦娥三号上面应该有类似算法,用来绕过月坑。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3-12-04 22: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