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SSQL中如何获取最新插入的一条数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9-22 11:36

主键id不是自动增长,是GUID类型程序插入时随机生成的,没有可排序的..

leixiangyang的主页 leixiangy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1-16 14: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键如果是GUID,那肯定会带上聚集索引,聚集索引会从物理上改变数据的位置,而且GUID是无序的,对GUID排序也是得不到准确的结果,还有一种方法,通过日志去查找,但是这个复杂度太高,而且日志记录的是整个db的,查找比较麻烦,

结论:如果没有用自增长ID与createTime 字段,基本没法取最后插入的记录。

收获园豆:10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151 | 2014-01-16 15:32
其他回答(2)
0

1、人工指定Guid的值;

2、通过CreateDate倒序,要有这个字段才行哦!

幻天芒 | 园豆:37205 (高人七级) | 2014-01-16 14:43
0

在表上建立触发器

chanchaw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4-01-16 15: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