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内网无法登陆远程Mysql(在线等大神..)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12 16:07

老板买了个服务器,在Linux下装了Mysql,在公司内网无法连接,远程服务器上的防火墙我关了,Mysql账户也授权了,咋就是无法连接呢?看图...

程序猿_吖戴的主页 程序猿_吖戴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2-10 10: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1楼2楼都说对了,基本上是访问权限的问题。默认的访问是本地访问,要改权限才能外网访问。

收获园豆:10
angelshelter | 大侠五级 |园豆:9676 | 2014-02-10 20:54

默认是localhost,可我改成%了还是不行,也授权了啊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1 09:29

@程序猿_吖戴: 本地能访问不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2-11 13:45

@angelshelter: 能啊,就是不能远程,一直连接不上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1 14:06

@程序猿_吖戴: 两台电脑ping一下,能不能通?还有是不是因为你使用了路由器,或者是提供给你的服务商使用的路由一类的东西,最后还有可能是防火墙。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2-11 14:45

@angelshelter: 经过本地的俩台电脑测试,确定了是服务器端防火墙的问题,可是我查看服务器端防火墙的状态明明是   Firewall is stopped.    请问Linux系统在shell下如何关闭防火墙的,我用的是  /etc/init.d/iptables stop  可好像没效果啊,还是连接不上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1 14:54

@程序猿_吖戴: 本地通连通也不一定是服务器防火墙呀,也有可能是路由器屏避了。你看看你mysql那台机子上的ip是多少,如果是私有地址,基本上是路由器的原因。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2-11 14:56

@angelshelter: 远程mysql服务器上的ip地址不是私有的....本地一台装有mysql的电脑,如果开了防火墙,本地的另一台电脑就连接不上,报的错误和远程连接不上的一样,如果把防火墙关了,就可以..所以目前断定是远程服务器上防火墙的问题,我想知道怎么关闭远程服务器的防火墙,或者添加规则,让mysql 的3306这个端口可以被外界连接..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1 15:09
其他回答(3)
0

这个是账户问题,你需要在mysql库中的user表中添加一个%账户,具体配置是host:%,user:root

cenlo | 园豆:583 (小虾三级) | 2014-02-10 10:29

已经有这个账户了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0 10:45

@程序猿_吖戴: %这个只能存在一个,不能有相同的

支持(0) 反对(0) cenlo | 园豆:583 (小虾三级) | 2014-02-10 10:48

@cenlo: 删除了,并且已经 FLUSH PRIVILEGES; 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0 10:53
0

你的root账号需要

%

【秦时明月】 | 园豆:851 (小虾三级) | 2014-02-10 14:00

是这样吧?还是不行啊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_吖戴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2-10 14:15
0

不明觉厉!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2 (老鸟四级) | 2014-02-10 17: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