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看到公司网站的数据库里,customer_info表与cart_info表,怎么是1对多的关系?有点不明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4 10:47

1.customer_info表与cart_info表,怎么是1对多的关系?有点不明白? 

B_yellow的主页 B_yellow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4-02-15 16: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要看cart_info里面是什么东西,下面我想像一个一对多的情况吧。

假如cart_info 是记录一某天某个用户的购物车,这样子就完全有可以,

如果昨天小王加了两件东西到车里面

今天又加了两件东西到车里面,这里记录的是两个车

 

不过感觉还是怪怪的。

收获园豆:20
gw2010 | 小虾三级 |园豆:1399 | 2014-02-18 11:14

额~~

 

一个客户,对应多个购物车,这样的一对多,应用在什么场景之下呢?或者说什么样的情况 客户需要多个购物车?(我想问的就是,举个(些)例子就可以,不需要针对特定的代码什么的……)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08

@B_yellow: 上面我说了啊。算了,我再举一个例子吧。一个用户一次登录(进入超市)就会拿一个购物车,比如用户上午登录 用购物车加了5件东西,最后买了3件东西,退出了。

下午,他又登录系统用车加了3件东西,最后购买了1件,退出了。 这个就是一个用户对应的多个购物车(我说的是持久化的购物车),为什么有这种设计存在呢,这个是用来分析用户心理,比如以后数据量大了可以做BI。来分析用户行为等。

gw2010 | 园豆:1399 (小虾三级) | 2014-02-24 10:13

@gw2010: 哦,谢了~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18

@gw2010: 这个分析在理。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4-02-24 10:20
其他回答(5)
0

这问题略深奥。从表命名上来,客户表和 车表

1个客户可以有多量车。当然是一对多。这不是很正常的设定吗?有什么问题吗?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2 (老鸟四级) | 2014-02-15 16:42

1个客户可以有多量车。当然是一对多。————一个客户,对应多个购物车,这样的一对多,应用在什么场景之下呢?或者说什么样的情况 客户需要多个购物车?(我想问的就是,举个(些)例子就可以,不需要针对特定的代码什么的……)

支持(0) 反对(0)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06
0

是不是一个客户可以在购物车中添加多个商品的意思??

wolfy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4-02-16 09:48

不是的!——是一个客户,对应多个购物车

 

支持(0) 反对(0)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07
0

没有上下文,怎么理解???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4-02-16 13:55

一个客户,对应多个购物车,这样的一对多,应用在什么场景之下呢?或者说什么样的情况 客户需要多个购物车?(我想问的就是,举个(些)例子就可以,不需要针对特定的代码什么的……)

支持(0) 反对(0)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08

@B_yellow: 楼下@gw2010 分析得在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4-02-24 10:20
0

这个要看两个表之间实现的业务,比如说一个客户可以添加多个商品到购物车中

cenlo | 园豆:583 (小虾三级) | 2014-02-17 10:10

一个客户,对应多个购物车,这样的一对多,应用在什么场景之下呢?或者说什么样的情况 客户需要多个购物车?(我想问的就是,举个(些)例子就可以,不需要针对特定的代码什么的……)

支持(0) 反对(0) B_yellow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0:08
0

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 其实就是一对多的。有时候某些购物网站会将产品进行一次规划。举个例子来说吧: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在你分别选中这些产品的时候,会将其添加到两个不同的购物车当中。这样处理的原因我倒不是太了解。有看到过这种写法。猜测这样设计是想把产品细化

呓语鑫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4-06-06 09: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