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怎么用面向对象的思想考虑问题,或者构建项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18 13:19

怎么用面向对象的思想考虑问题,或者构建项目?

龙战天下的主页 龙战天下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14-02-18 09: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个对象,面向着你的对象思考问题。

---------------

我感觉就是要多用现实生活中的模型来思考,因为软件本来就是为了解决现实问题,所以建模尽量用现实生活中的模型,又因为现实生活中本来就是由一个一个对象,本生就存在着一些类,抽像类。所以学习领域方面的,多参与到现实的业务中去,对业务建模很有帮助。

 

奖励园豆:5
gw2010 | 小虾三级 |园豆:1487 | 2014-02-18 11:04

写代码,不知道为什么都对对象的概念很模糊?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3:11

@龙战天下: 不是啊。也有很多精通业务的,你说的对象是业务建模吧。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14-02-18 13:14

@gw2010: 原来还有业务建模啊,面向对象应该就是业务建模吧,还有其他的吗?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3:15

@gw2010: 感觉还有好多不懂的。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3:18

@龙战天下: 从小项目做起吧,慢慢就可以做复杂的项目了。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14-02-18 13:19

@gw2010: 嗯。谢谢。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3:19
其他回答(1)
0

将要解决的问题变成对象之间的交互

dudu | 园豆:31368 (高人七级) | 2014-02-18 10:48

那如果要开始一个新项目的话,步骤是这样吗?先啃透业务流程,然后再分离出一个一个的对象,再考虑对象与对象之间的行为,然后再具体构建代码。。。

支持(0) 反对(0)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3:09

@龙战天下: 建议了解一下领域驱动设计(Domain Driven Design)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1368 (高人七级) | 2014-02-18 16:48

@dudu: 谢谢

支持(0) 反对(0) 龙战天下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4-02-18 1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