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查询语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13 09:45

两个表的结构如下  id是不会重复的  通过type关联

我想得出下面的结果应该怎样做 就是不要红线那里的结果

希望大神解答,多谢

问题补充:

尽量不要使用存储过程或者建临时表  因为这种方法我可能用不上  当然还是十分感谢

闫怡飞的主页 闫怡飞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4-03-11 17: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 from 

(select *,rownum=row_number() over(partition by t1.type order by t1.id) from table1) t1

left join 

(select *,rownum=1 from table2) t2

on t1.type=t2.type and t1.rownum=t2.rownum

不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你自己看看~

收获园豆:1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62 | 2014-03-11 23:27
其他回答(1)
0
-User表 Id, Name, Age, Address
--Job表  Id, JobName, JobRemark, UserId
--通过User表中的Id和Job表中UserId进行关联
select u.Id,u.Name,j.JobName,j.JobRemark from [User] as u
left join Job as j on u.Id=j.UserId
收获园豆:5
秋壶冰月 | 园豆:5669 (大侠五级) | 2014-03-11 18: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