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2008使用各种方法卸载后然始终装不上?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18 15:54

控制面板、360软件卸载、加注册表清理加microsoft install clean up工具、SVINSTW工具各种清理后依旧无法装上、每次到安装支持文件这一步时,安装界面就自动消失了,太痛苦了,困扰两三天了,跪求大神帮忙,小弟感激不尽。

九夜郎君的主页 九夜郎君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4-03-18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如果你使用iso安装,请一定先检查该iso文件的MD5或者SHA1,和来源网站提供的值对比一下。由于文件数据部分损坏导致无法正常安装的情况,是很容易发生的,特别是文件经过了USB设备的拷贝。

二、如果各种方式都试过且无效,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命令。这条命令是初始化系统本地策略,执行之后,之前安装的某些软件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secedit /configure /cfg %windir%\inf\defltbase.inf /db defltbase.sdb /verbose

注意,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然后执行这个命令。

收获园豆:200
飞扬的尘埃 | 小虾三级 |园豆:1318 | 2014-03-18 11:14

是别人那儿拷贝的安装包,这个OK的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19

@九夜郎君: 正因为是拷贝的安装包才要检查SHA1啊。我从移动硬盘拷贝iso文件到我的电脑上,然后检查SHA1都发现过好几次对不上的情况了。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22

@飞扬的尘埃: 第一次安装没问题的,是我手贱把他给删了,别人也用的同样的U盘上的安装包,也没问题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26

@九夜郎君: 

SQL2008 中文开发版
SHA1:842108B80EFDC970D57914338210102A47DCF46E

这是微软提供的iso文件的校验值,如果对不上,那你的安装文件应该是别人重新打包的,或者文件有损坏的。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31

@九夜郎君: 好吧,那么还有最后一个终极办法。

除了上面那个secedit命令,这里还有一个命令。暂时不要用secedit,那个是万不得已采用的。
这个命令很简单,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执行wmic product list | find "SQL"
大概等待1~5分钟,如果发现有列出内容,注意内容里的GUID

再使用msiexec /x {GUID},卸载掉你看到的所有GUID内容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42

@飞扬的尘埃: 好的好的,吃完饭来试试,现在正在计算安装文件的哈希值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44

@飞扬的尘埃: 48352D7EEFEA169B10CDD6CB3B52EFE93D199378计算出的哈希值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48

@九夜郎君: 不过他们也是弄得盗版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48

@九夜郎君: 好吧,那你先用wmic命令看下,你的电脑上是不是还有SQL的残留文件。

注意 find "SQL" 是字符串匹配查找,你可以换成其他内容。找出来的东西,在使用msiexec卸载之前,先确认下,是不是和SQL2008有关,再执行卸载。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51

@九夜郎君: 一般盗版都是使用别人的序列号,比如客户购买的序列号、MSDN订阅的序列号、OEM服务器序列号,安装文件应该和正版文件是没区别的。

重新打包过的安装文件就难说了。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57

@飞扬的尘埃: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2:51

@飞扬的尘埃: 木有反应,我想应该是删干净了的吧,感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问题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2:52

@九夜郎君: 那你可以只执行 wmic product list,看看电脑上都装了些什么东西。确定 wmic product list 命令是可以用的。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3:40

@飞扬的尘埃: wmic product list 可以用,没找到和  SQL相关的东西,重新去弄个安装包试试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3:59

@九夜郎君: 成功了成功了,用的scedit命令赌了一把,园豆给你吧,谢谢喽。大神,能不能加qq啊,我的282134088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5:53
其他回答(6)
0

看一下你的控制面板里,服务中有没有SQL SERVER开头的服务还在运行?

酱油能 | 园豆:386 (菜鸟二级) | 2014-03-18 10:43

都卸载光了的,朋友也帮我看过,最坏的打算就只好“重装系统了”,伤不起啊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0:46
0

.Net Framework、SQL Server System CLR Types 之类的卸载了吗?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0:52

和SQL相关的都卸载了,但是这个.NETFramework是我之前安的,应该和后来安的这个SQL2008没关系吧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0:56

@九夜郎君: sql 安装时会安装一些 .net 组件,vs 安装时会安装一些 sql 组件。会不会相互影响,我不确定,通常我都是全部卸载完了后再安装就 OK 了,你可以测试下。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0:58
0
dudu | 园豆:3881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0:53

已经试过了,到安装支持文件这一步时,安装界面任然自动消失,开始怀疑是不是其他方面的问题了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03

@九夜郎君: 建议看一下Windows事件日志有没有相关错误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1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1:04

@dudu: 看一下吧,顺便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15

@九夜郎君: .NET Framework 3.5装了吗?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1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1:18

@dudu: 装的4.5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20

@九夜郎君: 要装3.5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15 (高人七级) | 2014-03-18 11:23

@dudu: 第一次安没问题的,手贱把他删了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26
0

提示什么错误啊?是不是磁盘里原来的安装目录里的文件没有删除啊?

小也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03

已经删了,没提示任何错误,安装界面自动消失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05

@九夜郎君: 那会不会是你的安装文件损坏了呢?在等待其他解决方案的同时重新下载一个试试呗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oKnEIeEXZlSmoDBsZN9kI8Bjij98TGdPu6pS0xXMGrxP4deFjseuS0mlj634ybBNJJOWO-kxnEzVusO5DEp36IkjCFQ-1KxxNpKtdjhUHLi

支持(0) 反对(0) 小也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10

@小也: 我试试哈,貌似这个可能性还有点大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14

@九夜郎君: 祝君好运

支持(0) 反对(0) 小也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16
0

下载别的版本 比如2008 r2试下

开山怪不怪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4-03-18 11:07
0

1.安装sqlserver失败的,按照错误提示(如缺少补丁、组件之类按提示安装),即使安装失败,在重新安装,实例名要更换一下,一般都可以没有问题的

2.sqlserver安装的时候,会替换系统组件的,所以卸载是很难清理干净的,sqlserver是依赖.Net framework的 ,如果是安装sqlserver2012 win8的系统要先安装.net framework 3.5

3.重装系统的话,做b/s的话,先去控制面板开启iis,安装sqlserver,最后安装vs

秋壶冰月 | 园豆:5459 (大侠五级) | 2014-03-18 11:14

装的事NET.framework4.5,哎,重装系统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弄了额

支持(0) 反对(0) 九夜郎君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3-18 11:22

@九夜郎君: 是win7的系统还是win8的系统啊?win7的话,去控制面板找→卸载程序→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 开启.net framework 3.5sp1 主要还得看你安装报错的提示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59 (大侠五级) | 2014-03-18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