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C#程序代码(用随机数随即显示图片)?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08 18:01

求一个C#程序,WinForm中随机显示图片的代码。

代石磊的主页 代石磊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4-07 19: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是不是要这个?

  string[] PictureFiles = {"1.jpg", "2.jpg", "3.jpg" };
  Random rand = new Random();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ictureBox1.ImageLocation = PictureFiles[rand.Next(0, PictureFiles.Length)];
        }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9-04-08 07:43
其他回答(1)
-1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curity;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
using System.Web.UI.HtmlControls;
using System.Drawing;

public partial class Default2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CreateCheckCodeImage(GenerateCheckCode());
    }

    //产生随机数的函数
    private string GenerateCheckCode()
    {
        int number;
        char code;
       
//空字符串且为只读属性
        string checkCode = String.Empty;
       
//新建一个随机数产生器
        System.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
        for (int i = 0; i < 5; i++)
        {  
//随机产生一个整数
            number = random.Next();
           
//如果随机数是偶数 取余
            if (number % 2 == 0)
                code = (char)('0' + (char)(number % 10));
            else
               
//如果随机数是奇数 选择从[A-Z]
                code = (char)('A' + (char)(number % 26));
           
//5个字符的组合
            checkCode += code.ToString();
        }
       
//将字符串checkCode写入Cookies并且返回字符串checkCode
        Response.Cookies.Add(new HttpCookie("CheckCode", checkCode));
        return checkCode;
    }
   
//建立一个随机图形
    private void CreateCheckCodeImage(string checkCode)
    {
        if (checkCode == null || checkCode.Trim() == String.Empty)
            return;
       
//建立一个位图文件 确立长宽
        System.Drawing.Bitmap image = new System.Drawing.Bitmap((int)Math.Ceiling((checkCode.Length * 12.5)), 22);
        Graphics g = Graphics.FromImage(image);
        try
        {
           
//生成随机生成器
            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
           
//清空图片背景色
            g.Clear(Color.White);
           
//画图片的背景噪音线
            for (int i = 0; i < 25; i++)
            {
                int x1 = random.Next(image.Width);
                int x2 = random.Next(image.Width);
                int y1 = random.Next(image.Height);
                int y2 = random.Next(image.Height);
                g.DrawLine(new Pen(Color.Silver), x1, y1, x2, y2);
            }
           
//把产生的随机数以字体的形式写入画面
            Font 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Arial", 12,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 System.Drawing.FontStyle.Italic));
            System.Drawing.Drawing2D.LinearGradientBrush brush = new System.Drawing.Drawing2D.LinearGradientBrush(new Rectangle(0, 0, image.Width, image.Height), Color.Blue, Color.DarkRed, 1.2f, true);
            g.DrawString(checkCode, font, brush, 2, 2);
           
//画图片的前景噪音点
            for (int i = 0; i < 100; i++)
            {
                int x = random.Next(image.Width);
                int y = random.Next(image.Height);
                image.SetPixel(x, y, Color.FromArgb(random.Next()));
            }
           
//画图片的边框线
            g.DrawRectangle(new Pen(Color.Silver), 0, 0, image.Width - 1, image.Height - 1);
            System.IO.MemoryStream ms = new System.IO.MemoryStream();
            image.Save(ms, System.Drawing.Imaging.ImageFormat.Gif);
            Response.ClearContent();
            Response.ContentType = "image/Gif";
            Response.BinaryWrite(ms.ToArray());
        }
        finally
        {
            g.Dispose();
            image.Dispose();
        }
    }

}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9-04-08 12: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