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的查询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07 14:31

在查询类别表数据的时候,临时添加一个字段,这个字段显示对应类别新闻的条数,但是新闻条数必须在另一个表中查询,最后按关联新闻的条数由多到少排列。这个大概怎么做啊?求大神

DrMundo的主页 DrMundo | 初学一级 | 园豆:123
提问于:2014-05-07 14: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t.ID,t.CountID,pp.* from PD_ProductClass pp left join (select p.ID,count(pd.ID) as CountID from PD_ProductClass as p
left join PD_Product as pd on p.ID=PD.ProductClassID
group by p.ID
) as t on pp.ID=t.ID
order by t.CountID desc

收获园豆:10
Snail的梦 | 菜鸟二级 |园豆:278 | 2014-05-07 14:24

非常感谢!

DrMundo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4-05-07 14:31
其他回答(1)
0

实际上你的这个字段不应该添加。

因为明显容易。当然为了高效很多时候我们考虑这么做。但需要维护该字段。。。。。

--------------------------------------

selet 类别.*,count(新闻.id) from 类别

left join 新闻

on 类别.id=新闻.类别id

 

【秦时明月】 | 园豆:851 (小虾三级) | 2014-05-07 14: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