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随机取数怎样消除重复数字(求代码)?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17 16:41

C#随机取数消除重复数字的方法(求代码)。

奇石软件的主页 奇石软件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4-09 17: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ass UniqueRandom : Random
    {
        Dictionary<int, int> _tbl = new Dictionary<int, int>();

        new public int Next()
        {
            int ret = base.Next();

            while (_tbl.ContainsKey(ret))
            {
                ret = base.Next();
            }

            _tbl.Add(ret, 0);

            return ret;
        }

        new public int Next(int maxValue)
        {
            if (_tbl.Count >= maxValue)
            {
                throw new Exception("Overflow!");
            }

            int ret = base.Next(maxValue);

            while (_tbl.ContainsKey(ret))
            {
                ret = base.Next(maxValue);
            }

            _tbl.Add(ret, 0);

            return ret;
        }

        new public int Next(int minValue, int maxValue)
        {
            if (_tbl.Count >= maxValue - minValue)
            {
                throw new Exception("Overflow!");
            }

            int ret = base.Next(minValue, maxValue);

            while (_tbl.ContainsKey(ret))
            {
                ret = base.Next(minValue, maxValue);
            }

            _tbl.Add(ret, 0);

            return ret;
        }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UniqueRandom rand = new UniqueRandom();

            for (int i = 0; i < 100; i++)
            {
                Console.WriteLine(rand.Next(100));
            }

        }

 

下面是改用 HashSet的,比Dictionaly 要好,但必须是 .Net3.5才能支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TestConsole
{
    class UniqueRandom : Random
    {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HashSet<int> _tbl = new HashSet<int>();

        new public int Next()
        {
            int ret = base.Next();

            while (_tbl.Contains(ret))
            {
                ret = base.Next();
            }

            _tbl.Add(ret);

            return ret;
        }

        new public int Next(int maxValue)
        {
            if (_tbl.Count >= maxValue)
            {
                throw new Exception("Overflow!");
            }

            int ret = base.Next(maxValue);

            while (_tbl.Contains(ret))
            {
                ret = base.Next(maxValue);
            }

            _tbl.Add(ret);

            return ret;
        }

        new public int Next(int minValue, int maxValue)
        {
            if (_tbl.Count >= maxValue - minValue)
            {
                throw new Exception("Overflow!");
            }

            int ret = base.Next(minValue, maxValue);

            while (_tbl.Contains(ret))
            {
                ret = base.Next(minValue, maxValue);
            }

            _tbl.Add(ret);

            return ret;
        }
    }
}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39 | 2009-04-09 20:03
其他回答(4)
0
Code
IList<int> list = new List<int>();
Random rd
= new Random();
for (int i = 0; i < 100; i++)
{
int num = rd.Next(0, 100);
if (!list.Contains(num))
{
list.Add(num);
}
}
foreach (int i in list)
{
Console.WriteLine(i);
}
侯垒 | 园豆:3435 (老鸟四级) | 2009-04-09 19:15
0

使用HashSet<T>数据类型即可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4-09 22:27
0

发个简单点的吧

                 /// <summary>
        /// 生成随机的字母
        /// </summary>
        private string RndNum(int VcodeNum)
        {
            string Vchar = "0,1,2,3,4,5,6,7,8,9";
            string[] VcArray = Vchar.Split(',');
            string VNum = "";
            int temp = -1;
            Random rand = new Random();
            for (int i = 1; i < VcodeNum + 1; i++)
            {
                if (temp != -1)
                {
                    rand = new Random(i * temp * unchecked((int)DateTime.Now.Ticks));
                }
                int t = rand.Next(VcArray.Length);
                if (temp != -1 && temp == t)
                {
                    return RndNum(VcodeNum);
                }
                temp = t;
                VNum += VcArray[t];
            }
            return VNum;
        }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09-04-10 09:27
0

       public static Array NoRepeatInsert()
        {
            System.Collections.ArrayList arrlist = new System.Collections.ArrayList();
            int[] arr = new int[100];
            Random rdm = new Random();
            for (int i = 0; i < 100; i++)
            {
                //arrlist[i] = i + 1;
                arrlist.Add(i + 1);
            }
            for (int j = 0; j <100; j++)
            {
                int index = rdm.Next(arrlist.Count);//0~arrlist.Count-1
                arr[j] =Convert.ToInt32(arrlist[index]);
                arrlist.RemoveAt(index);//At
               
            }
            return arr;
        }

vasty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09-04-10 16: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